一位女學生在社群分享被男友傳染性病的切身之痛 ,她希望透過公開分享心痛過程,可以保護到其他人,即使只有一個也好

三月中的時候去做子宮頸抹片檢查,醫生問我要不要用採取下來的檢體順便測披衣菌跟淋病,我本來不打算,但覺得反正價格沒有加多少,就同意了。

會同意是因為現任男友單身的時候有約砲的習慣,以前關係還是好朋友的時候就聽他還有他身邊的人說過,所以第一次親密關係前有要求他去做淋病、披衣菌跟愛滋病的檢查。他一開始覺得很委屈,說他約砲都一定會戴套,覺得我不夠信任他。

他的檢查結果出來,全部都是陰性。為了公平起見,我主動提出自己也去做檢查,我的檢測結果也都是陰性(我也確認我並沒有感染過性病,因為在他之前,我只有一個性伴侶對象,加上我在單身、無性生活半年後與一年後做過性病檢查,都是陰性,且檢測時都不在潛伏期)。因為以為兩個人都沒有性病,我們後來都沒有使用保險套,避孕方式是只靠我每天吃事前避孕藥。

image

但三月中我的檢測結果顯示披衣菌陽性,我告知男友之後,他去檢查也是陽性。
我內心晴天霹靂,覺得怎麼會這樣...

後來了解到披衣菌的潛伏期是7~21天,而男友倒數第二次做的性病檢查是在潛伏期段內做的,加上那段時間他有約砲兩次,所以他確定一定是他傳染給我的,很懊悔、很抱歉。

我想跟大家說的是:就算伴侶給你看性病檢查都是陰性!也不能馬上無套!開始親密行為的至少前12週都要安全性行為+全程配戴保險套!滿12週後兩人再去做性病檢查,確認都是陰性,再考慮(但也非常不建議!!)無套。無套口交也會感染性病!我男友最有可能就是這樣感染披衣菌性病的!

我算小心的人了,不曾約砲、只跟男友發生性行為,性行為之前看性病檢查,還是得了。

我希望透過分享我切身難受的經歷,幫助到其他女生,注意安全的性生活。


性病宣導 :

披衣菌是一種性傳染疾病,披衣菌感染的患者在男性常見是尿道炎, 在女性常見是子宮頸炎,潛伏期約1~3週,不過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患者常常是無症狀的, 所以很難得知是什麼時候感染的。披衣菌的感染大多數是經由性行為, 但是文獻上有報告它也可以透過生產時, 或口交, 或肛交來傳染, 據統計, 10-20% 披衣菌患者在治療後3-6個月仍有披衣菌感染或是再次感染, 所以性生活一定要注意"安全性行為"

image

如果你的性伴侶已經被確診患有披衣菌感染,那麼你有可能受到感染的風險,尤其是在你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密切的身體接觸時。如果你發現自己有皮膚瘙癢、紅疹、脫皮、疼痛等症狀,就可能需要進行性病檢查和治療,即使你沒有明顯的症狀,本所也建議您務必做性病篩檢,因為披衣菌感染有時可能不會立即表現出症狀,但仍然可能對健康造成潛在的威脅。

imag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全身、各項性病檢查預約 

檢查項目包含 愛滋、梅毒、混合型泡疹、滴蟲、黴菌、菜花、淋病、披衣菌

異常項目於3個月後提供複檢服務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提供全面的性傳染病檢查,覆蓋15種常見性傳染病,為你提供最安心和保密的服務 。

2023兔年本所營業時間調整為 星期六  09:00 - 12:00 半天,星期日公休

image

image

攝護腺疼痛去檢驗所抽血驗出披衣菌會自己好嗎 陽性,後來去醫院細菌培養沒東西,我拿出檢驗所報告,醫生開抗生素我吃了6週, 賽普膜衣錠披衣菌症狀ptt和CEFIXmycin,吃完還是覺得攝護腺會有腫脹感,摸起來也硬硬的,肛門口也有腫脹感,我懷疑披衣菌分泌物顏色醫院已經不開抗生素藥給我了,說披衣菌沒那麼難殺,說我現在披衣菌dcard無菌性攝護腺炎, 我一直有抽血檢驗11/25 0.71 12/15 1.22 1/15 0.65 2/15 0.75 ,停藥後4/15驗出披衣菌味道 0.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約炮 披衣菌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