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海鮮過敏症狀怎麼辦?為什吃海鮮會過敏原因有哪些?

食物過敏是由免疫系統對特定蛋白質或化學物質作出過度反應而引起的,而海鮮也是引起食物過敏的常見食物之一。海鮮過敏可能是由於對海鮮中特定的蛋白質或化學物質過度反應所導致的。

具體而言吃海鮮會過敏原因,是因海鮮中可能會含有引起過敏反應的蛋白質,例如蝦子、螃蟹、魚等。當這些蛋白質進入人體時,免疫系統可能會錯誤地認為它們是有害物質,並產生抗體來對抗它們,進而引起過敏反應。

image

海鮮中還可能含有組胺等化學物質,這些物質也可以引起過敏反應。當海鮮不新鮮或不當儲存時,其中的組胺含量可能會增加,進而引起過敏反應。

需要注意的是,每個人對食物的過敏反應可能不同,且不同種類的海鮮也可能引起不同的過敏反應。因此,如果你對某種海鮮有過敏症狀,本所建議先停止食用任何海鮮類食物,並儘快就醫進行檢查和治療。海鮮過敏可能會導致嚴重的過敏反應,包括呼吸困難、腫脹、皮膚紅癢等症狀,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食物過敏原檢測可對過敏患者提供以下幫助:

1.確定食物過敏原:食物過敏原檢測可以幫助確定引起過敏反應的具體食物成分。這有助於患者確定哪些食物需要避免,以及減少對食物的恐懼和不安。

2.避免錯誤診斷:某些症狀可能與食物過敏相似,但實際上是由其他原因引起的。進行食物過敏原檢測可以幫助醫生排除其他可能的原因,確保患者獲得正確的診斷。

image

3.提高生活質量:食物過敏可能會導致患者對某些食物感到恐懼或不安,進而影響其日常生活。確定過敏原並避免食用這些食物可以幫助患者放心地享受飲食和生活。

檢 驗 報 告 參 考 說 明
■ 輕度基本上可視為微反應,尚屬正常範疇。中度、重度指標較具備臨床意義。
■ 過敏反應指標(中度、重度)與臨床症狀嚴重程度不一定正相關。
IgG慢性食物過敏後續飲食建議
1.重度反應:建議停止攝食6 個月,之後每隔4天才攝食1 次。
2.中度反應:建議停止攝食3個月,之後每隔4天攝食1次,3個月後再正常攝食。
3.輕度反應:2級:建議每隔4天才攝食1 次,3 個月後正常攝食。
1級:避免每日大量食用,原則上可以安心攝食。

imag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食物與環境過敏原檢查-線上預約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image

image

皮膚症狀:吃海鮮過敏皮膚症狀是海鮮過敏反應的常見症狀,可能包括海鮮過敏如何治療皮膚紅腫、癢、瘙癢、斑丘疹或水疱等。呼吸系統症狀:某些人海鮮過敏牛奶可能會出現呼吸系統症狀,例如哮喘、氣喘、喉嚨痛、氣短或喘鳴。消化系統症狀:海鮮過敏也可能導致消化系統症狀,如嘔吐、腹瀉、腹部疼痛腹脹或消化不良等。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