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經口傳染,喝了不乾淨的飲水、食物、唾液,研究指出家庭中有人感染此菌時,大部分成員也會受感染
共同生活在一起的組織團體,感染率也較高,通常在孩童時代就受到感染。
幽門螺旋桿菌患者特性,通常伴隨嚴重症狀 (嚴重胃/十二指腸潰瘍、胃穿孔、胃出血、幽門阻塞)
或者長期慢性症狀 (胃食道逆流、慢性胃炎)

檢查幽門桿菌不一定要照胃鏡,檢查胃部是否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有以下方法可選擇

(侵入性)(1)若病患需要做胃鏡檢查,可以在檢查時同時做胃黏膜切片,將取得的黏膜檢體做下述檢查:細菌培養、組織染色、快速尿素試驗。
(非侵入性)的方法: 
(2)若病患不需要做胃鏡檢查,但想知道有無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可用以下方法檢測:血液檢查(檢測病患血清中是否有幽門桿菌的抗體)、大便幽門螺旋桿菌抗原檢測、碳13尿素呼氣試驗

民生檢驗所提供非侵入式幽門螺桿菌檢查

碳13尿素呼氣試驗

碳-13 同位素為一種天然存在,不具放射性的穩定同位素,對人體無不良影響,可普遍用於各個年齡層,而且由於不需使用胃鏡,檢驗過程中受檢者完全無不舒服的感覺!

image

 我想預約檢查


大便幽門螺旋桿菌抗原檢測

藉用酵素免疫分析法來偵測糞便中是否存有幽門螺旋桿菌來判定Hp的存在與否。

image

我想預約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