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過高通常由心臟科醫生或內科醫生診治,因為高膽固醇與心血管疾病密切相關。醫生可以評估您的心血管風險,進行診斷並制定相應的治療計劃。

image

初步檢測和診斷膽固醇可找家庭醫生或一般內科醫生做初步判定。如果您有高膽固醇的症狀或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可以首先就診於家庭醫生,然後可能會轉介至心臟科或內科醫生進行進一步的診斷和治療。另外,營養師是膽固醇管理的重要資源,他們可以提供飲食建議和指導,以幫助控制膽固醇水平。

膽固醇過高對健康的影響:

1.冠心病風險增加:高膽固醇是冠心病的主要風險因素之一。當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過高時,會增加動脈壁上脂肪積聚的風險,形成動脈粥樣硬化,最終可能導致心臟血管疾病,如心肌梗塞或心絞痛。

2.中風風險增加:高膽固醇與中風的風險增加相關。當血管壁累積過多的脂肪,特別是在腦部的血管,可能導致中風。

3.膽结石:常吃高膽固醇食物、長吃油膩食物及甜食者,都是較容易罹患膽結石的族群。

4.脂肪肝:高膽固醇也可能導致脂肪在肝臟中累積,形成脂肪肝,進而影響肝臟的功能。

5.視網膜病變:高膽固醇與視網膜病變有關,可能導致視力模糊或視力受損。

6.其他健康問題:高膽固醇還可能與其他健康問題,如代謝、肥胖、糖尿病等相關。

膽固醇過高通常沒有明顯的症狀,因此常常讓人疏忽不自覺其存在,建議定期進行健康檢查,特別是有冠心病或其他心血管疾病家族病史的人。如果發現膽固醇過高,應尋求專業醫療建議,進行飲食調整、適量運動和必要時藥物治療,以降低膽固醇水平,減少相關健康風險。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腦血管、心肌梗塞早期檢測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