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颱風「烟花」颱風預測路徑不斷南修,可以說是讓台灣氣象專家恐怕都有些頭疼,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 : 烟花颱風的預測上,雖然還有變數,未來接近台灣時候的路徑還是像煙火一樣很發散,尤其是周四到周六各種預測模式對對於中心往那方向仍有不小差異,不過開始有逐漸往台灣附近收斂的趨勢,這是對台灣不是很有利的情境,提醒您要多注意了。

image

圖片資料 : 中央氣象局
烟花颱風目前走得很慢,距離台灣北部的東方海面約一千公里,持續往西北西移動,逐漸進入較溫暖的海面上,今明兩天有機會發展成為中度颱風,目前仍受到在日本附近的太平洋高壓勢力的導引,往西前進,未來觀察重點就是周四凌晨,中心可能接近離台灣宜蘭東方約四百公里的宮古島附近,從宮古島開始這段西移的過程,是否有往偏北的分量提供,這包含查帕卡颱風的牽引或是北方高壓的延伸,讓颱風能往西北西方向走。過去有些預測有顯著的趨勢;但新的預測上,則是這機會顯著減少,可能會往逐步往西,開始有相當高的可能,不排除颱風中心有登陸台灣北部的機會,這對台灣的壓力就會顯著增大。 彭啟明則分享最新觀察

烟花颱風襲台機率高,周四到周六烟花最接近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金馬有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防局部大雨,其他各地短暫陣雨或雷雨。到了周五、六颱風直接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降雨時間長、雨勢大,有豪雨以上等級降雨,南部也可能出現豪雨。


消防署防災宣導

颱風來襲雖然可怕,但只要確實做好防颱措施,就可以保護全家平安,避免遭受颱風的侵害

了解最新颱風動向

颱風來襲前,應注意電視、廣播、網路或利用「166」「167」氣象錄音電話,隨時收聽(看)颱風消息,了解最新颱風動向。
了解最新颱風動態

居住在山坡地或土石易崩落之處的居民

請配合政府「預防性疏散撤離」,及早撤離到安全地區,以減少不必要的傷亡。
(如果沒有其他親屬住處可居住,可以至緊急開設之收容所居住)
居住在山坡地

檢查門窗是否牢靠

關閉非必要門窗,必要時可加釘木板。

水溝渠道

清理水溝渠道,保持暢通以免堵塞造成積水。

移動存放

怕雨水浸濕而可移動的物件,應該移到適當場所存放。
戶外登山露營者

如果您正戶外登山露營應儘早返家,並向學校、家人電話連繫行程及路線,遇緊急狀況請電119或緊急求援電話112;預定登山、露營但尚未出發者,則應取消行程。
颱風前要準備什麼

沿海地區居民

應注意潮汐, 防止海水倒灌
沿海地區居民

各種懸掛物件

房屋外、庭院內,各種懸掛物件應即取下或加強固定 (如廣告招牌、陽台花盆),以免被風吹落,變成傷人利器。
颱風前要準備什麼

準備乾糧、飲用水

可多備三、四日之食物、水、蔬果及乾糧,以備不時之需。
準備乾糧

請勿至河邊工搶收作物或工作

以避免被洪水圍困;亦不可至海岸、溪流觀浪、戲水、撿拾石頭、捕魚、釣魚。
 

地勢低窪地區

如住所地勢低窪,有淹水之虞,請及早遷移至較高的地方。
颱風前要準備什麼

停電準備

準備蠟燭、手電筒、電池及手機電池以備停電之需及求援之用。
颱風前要準備什麼

庭園樹木

均應加支架保護。並修剪樹枝,以防折損傷人或壓壞建築物、車輛。
庭院樹木

居住鄉間者

如果居住在鄉間,除前述一般注意事項外,尚應檢查牛欄、豬舍、雞舍。以免造成損失,或將所蓄養之動物移往較安全地方。
居住鄉間者

民生醫事檢驗所~關心您 

image

聯絡我們 : https://www.minsheng.url.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