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來自熱帶的黃金美果"芒果",不僅口感香甜多汁,還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A和纖維素,不僅是美味的水果,它也是營養價值極高的食物。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對抗夏季常見的感冒和風寒。而維生素A則對眼睛和皮膚的健康至關重要。

除了營養價值,芒果更是夏日的清涼解渴良伴。一口咬下,甜蜜的汁液瞬間充滿口腔,帶來一陣清爽。無論是切片生吃,做成果汁、冰淇淋或沙拉,都能讓你感受到來自熱帶天堂的愜意與幸福。

當然,也許有些人會對芒果過敏,若你對芒果過敏,請不要強迫自己嘗試,以免引起不必要的不適,就像本所同事一樣,吃完芒果整隻手紅腫發癢。

image
有些人吃了芒果後,發生搔癢、紅腫等症狀,一般對芒果過敏的主要原因是接觸到果皮上的物質 ,芒果皮跟樹枝汁液裡有一種物質叫「漆酚」,切果肉時如果遭到果皮汁液污染的話會,或者食用芒果嘴巴碰到果皮可能引起膚過敏。

高檢師立即請同仁暫停食用芒果,並對其進一步做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檢驗報告 芒果 反應指標確實超標。

image

過敏可分為急性與慢性兩種:
急性過敏由體內IgE抗體造成,產生氣喘、蕁麻疹或呼吸困難等急性症狀。一般可經由IgE檢測了解急性過敏成因,以避開過敏原來改善過敏狀況。
慢性過敏由體內IgG抗體造成,多由食物所引起,發作緩慢但症狀卻較複雜,所以容易被忽略或誤判。

若想了解對哪些食物有過敏反應透過本所 過敏原檢測 完整了解個人體質,進而改善過敏體質、提升健康 本所的晶片式過敏原檢測,完整評估急性與慢性過敏

食物過敏檢測後續飲食建議

■ 重度反應:停止攝食 6 個月。
■ 中度反應:停止攝食 3 個月。
■ 輕度反應:
2 級:每隔 4 天才攝食 1 次, 3 個月後正常攝食。
1 級:避免每日大量食用,原則上可以安心攝食。
■ 嚴格禁食 6 個月至 1 年以上,將體內特異性 IgG 訊號降至
微量,再配合先前過敏經驗,綜合過敏管理。

imag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食物與環境過敏原檢查-線上預約   

image

image

每個人的過敏症狀可能不同,並且嚴重程度各異。如果你確定自己對芒果過敏,夏季還有許多其他水果可供選擇,像西瓜、草莓、蜜瓜等同樣美味的選擇,讓你在享受水果的同時也保持身體的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物過敏原檢測 芒果過敏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