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已發布關於在18歲及以上人群中使用針對COVID-19的莫德納mRNA-1273疫苗的臨時建議。

哪些人應該首先接種疫苗?
與所有COVID-19疫苗一樣,應優先為暴露風險較高的醫務人員和老年人接種疫苗。

孕婦應接種疫苗嗎?

當接種疫苗對孕婦的益處超過潛在風險時,世衛組織建議孕婦使用 COVID-19疫苗。為了幫助孕婦進行這種評估,應該向她們提供關於懷孕期間COVID-19風險、在當地流行背景下接種疫苗的可能益處以及目前孕婦安全數據局限性的信息。

哪些人不應接種疫苗?
對疫苗中任何成分存在嚴重過敏史的個人不應接種該疫苗。

存在較高的患重症COVID-19和死亡風險而建議老年人接種疫苗,但應對十分虛弱的老年人進行單獨評估。且在獲得進一步研究結果之前,不應給18歲以下的人接種該疫苗。

推薦劑量是多少?
戰略諮詢專家組推薦的莫德納mRNA-1273疫苗使用方案為,分兩次接種(每次100微克,0.5毫升),間隔28天。如有必要,接種間隔可延長至42天。

莫德納mRNA疫苗安全嗎?
4月30日,世衛組織將莫德納疫苗列入了《緊急使用清單》。世衛組織的《緊急使用清單》評估了COVID-19疫苗的質量、安全性和有效性,是COVAX機制疫苗供應的一個先決條件。歐洲藥品管理局已對莫德納COVID-19疫苗的質量、安全性和療效數據進行了全面評估,並授權在整個歐盟範圍內使用。

莫德納mRNA注意事項 :

諮詢專家組建議所有人員接種疫苗後應至少原地留觀15分鐘,施打後對接種者的繼發影響或不良反應進行持續監測。首劑接種後即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的患者不應接受第二劑接種。

莫德納mRNA保護力如何?
研究顯示,從首劑接種後14天開始,莫德納疫苗對於COVID-19具有約92%的保護力。免疫力可持續幾個月,但具體持續時間尚不清楚。這些重要問題還在研究中。與此同時,我們必須繼續採取行之有效的公共衛生措施:戴口罩、保持身體距離、洗手、講究呼吸和咳嗽衛生、避開人群並確保良好通風。

高檢師建議,施打莫德納mRNA或其它新冠疫苗,在前幾天就該做好準備,讓身體保持在最佳狀態 :

1.禁酒 「接種疫苗後的前24至48小時內,不建議喝酒」,宿醉或酒醒頭痛的民眾更應注意,身體狀態不佳不要勉強施打疫苗。

2.不吃辛辣刺激食物。

疫苗接種最重要是要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觀察是否有其他不適症狀的出現

image

高檢驗師分別在6/11與7/9 ,已接種完成兩劑莫德納疫苗,沒發燒也無任何不良反應,所以疫苗副作用不一定人人會有。

雖然已施打過疫苗,身為醫事人員我們仍保持警戒,戴好口罩,自主做快篩,不敢鬆懈。

image

2021.7.21-新增2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6例本土及9例境外移入,隨疫情趨穩,外出市場採買人數及次數變多,「社交距離漸漸鬆散掉了」,呼籲民眾仍應注意做好各項防疫措施,保護自己的健康。

imag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血栓基因風險檢測
費用2800,報告7-10天。不用空腹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新冠肺炎疫情研期間,本所檢驗業務時間暫時滾動式調整 - (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7:00 )

image

週一 ~ 週五-- 09:00 ~ 19:00

週六 --  09:00 ~ 19: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 事 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因應疫情期間 ,受檢者受檢請自備筆填寫健檢表單, 避免接觸共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