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女網友在社群泣訴 :

與男友交往一年多,我們倆都姓林,在一起這些日子很快樂,感覺我們可以走入婚姻,已經到了要規劃要結婚階段,但是有次家庭聚會,親戚們居然說同姓氏最好別結婚,什麼會生出有問題的小孩?為什麼老一輩人說同姓氏結婚會生畸形兒? 同姓氏可以在一起交往結婚嗎? 

針對同姓氏結婚可從一些面相來解答

在現今社會已經很少會禁止同姓氏之間結婚,如果有這問題通常是出於宗教、傳統、文化、社會習俗等方面的原因。

主要是以前資訊不發達時代,同姓氏結婚會被長輩視為近親婚姻,而近親婚姻則被認為可能導致遺傳疾病、身體和智力發育異常等問題,因此被禁止。同姓氏結婚的禁令也有可能是出於維護家族血脈和家族財產等方面的考慮。

在台灣,雖然法律沒有明確禁止同姓氏結婚,但近親婚姻被禁止,而同姓氏結婚有可能被認定為近親婚姻。因此,為了保障下一代子女的健康,許多人會選擇避免同姓氏之間的婚姻。

但其實同姓氏也不見得就是近親,從以前到現在,人們會因為各種原因更改自己的姓氏,

以下是姓氏更改常見的原因:

1.婚姻:在結婚時,一方或雙方可以選擇改用對方的姓氏。在某些國家和文化中,這是一種傳統和習俗。

2.離婚:在某些情況下,離婚後的人會選擇恢復自己的婚前姓氏或者改用自己喜歡的姓氏。

3.改變個人身份:在某些情況下,人們可能會因為想要隱藏自己的身份、逃避冤家債主追蹤、防止騷擾等原因而更改姓氏。

4.訂正錯誤:有時候,人們的名字和姓氏可能被拼錯、記錯或寫錯,需要進行更正。

5.喜好:有些人可能喜歡某個姓氏,或者不喜歡自己的原姓,因此選擇更改姓氏。


近親間的婚姻雖可能會增加孩子出現某些遺傳疾病的風險,但這並不意味著每個近親的孩子都會出現畸形。事實上,大多數近親的孩子都是健康的。

畸形是指身體或器官發育異常的情況,這可能是由多種因素導致的,包括遺傳、DNA、環境、營養等因素。近親間的婚姻可能會增加一些特定遺傳疾病的風險,這些疾病可能會導致某些畸形,例如唐氏症、神經管缺陷等。但是,這些疾病並不是每個近親的孩子都會患上的,而是有一定的概率。

image

如果一對同姓氏夫妻想要生孩子,又怕有基因上的疑慮,建議可進行基因檢測和遺傳諮詢,以了解自身的遺傳風險和預防措施。

DNA  <親緣 DNA 鑑定可鑑定關係表>

檢體要求

1. 頭髮(毛囊5根以上)

2. 口腔黏膜(棉棒採集)

3. 抽血 3 c.c

報告時間:5-7天

image

鑑定法

DNA STR-型別鑑定法

X 染色體-型別鑑定法

Y 染色體-家族關係 型別鑑定法

父&子 (可確認 一親等血緣)

父&女 (可確認 一親等血緣)

母&子 (可確認 一親等血緣)

母&女 (可確認 一親等血緣)

兄&弟 (可確認 同父系血緣)

兄&妹 (可驗-手足係數,準確度較低)

姊&妹 (可確認-是否為同父親)

祖父&男孫  (可確認-同父系血緣)

祖母&女孫  (可確認-祖孫關係)

叔伯&侄男 (可確認-同父系血緣)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親子DNA鑑定

聯絡我們-健檢線上預約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image.

遺傳同姓結婚畸形兒疾病:同姓氏之間的同姓之婚可能導致遺傳疾病的風險增加。這是因為同姓結婚風險之間的血緣關係比較接近,存在更多的遺傳相似性。如果同姓結婚生子或雙方患有某種遺傳疾病,那麼子女也有更高的機會同姓結婚dcard遭受遺傳疾病的影響。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