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網友提問,沒戴保險套性行為之後去"驗尿",是否就安全過關不會得性病?

image

醫檢師請問一下:
我上個月有跟一位傳播妹發生性行為, 過程前半段有戴套, 後半段我自己拔套射在外面, 然後這個月驗尿 ,如果報告出來沒性病是不是就沒事?
幫我解答一下,謝謝!!


檢驗師解答:

大部分的性病,沒法藉由驗尿來做診斷,不管時間經過多久,驗尿都無法做正確診斷,完整的性病檢查是需要抽血、有的需要檢查身體、有的需要看到病灶、有的要找醫生以臨床症狀來做診斷,像是"愛滋病",需要經過8-12週以上,抽血檢查才能夠確認,若是梅毒,也差不多需要2-3個月,抽血才可以知道。

只要有任何一次的不安全接觸,(沒有做防護措施陰道交/口交/肛交) 在未確定對方之身體狀況前,都有可能感染所有性病。

總結 : "尿液檢查並不能確定你沒有感染性病"

民生檢驗所已有近萬件HIV-RTPCR與性病檢測案例,有任何性病問題隨時可預約檢查,性病檢查可全匿名,費用依據接觸時間、風險、對象、目前症狀評估適合檢測項目而收費,可指定檢驗項目做檢測,也可依據症狀做適合之檢測,也可以全部性病檢查都做。

image

全身性病檢查【愛滋病】【STD檢查】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若懷疑被感染,而距離上一次有疑慮的接觸時間為28-56天 <4-8週>,我能夠安排哪些檢測?

1. 台灣最新 HIV快篩+Combo Test 二合一  HIV愛滋雙系統篩檢 ,

image

又名 第四代/艾莉莎/伊麗莎四代/p24抗原抗體試驗

2. 梅毒快篩+RPR/TPHA   二合一  Syphilis梅毒雙系統篩檢,

又名 梅毒指數/梅毒效價/顆粒凝集法/梅毒抗體試驗

3. 泡疹檢查

4. 披衣菌檢查

5. 淋菌檢查

6. 菜花檢查

7. 一般細菌感染檢查

8. A型肝炎病毒檢查

9. B型肝炎病毒檢查

10. C型肝炎病毒檢查

愛滋+梅毒快篩結果為15分鐘,其餘報告4-5天。

預約受檢前我已了解檢查條件及其限制性。1~10全做費用共 6,000 。   

我想線上預約檢測 

※ 針對異常結果,本所提供 乙次覆檢服務

※ 滿3個月後,本所提供愛滋+梅毒 乙次覆檢服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滋病 性病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