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八點檔常見的劇情,兩對夫妻多年前分別生下男嬰,但卻因為醫院疏失,兩家人皆抱錯孩子,誇張的是,雙方家境正好天差地遠,原本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孩子失去璀璨未來,應該窮苦的孩子卻一步登天,,但~~電視的戲劇有些資訊還是有點誤差..只剪一根頭髮是驗不了的!!

頭髮是可以用做親子鑑定的,但是不是隨便一段頭髮都可以做,而是需要帶有毛囊的頭髮3-5根。一般脫落的頭髮是不帶毛囊的,因此是不能用作鑑定樣本的,採集頭髮樣本,需要從頭上直接拔下來,頭髮根本有一段白色毛囊,這樣才能做為合格樣本。

台北DNA親子鑑定民生檢驗所-歸納出常見的親子鍵定問題

Q:身上那些組織可以進行親子鑑定?
Ans:血液、口腔黏膜細胞、精液、髮根(含毛囊細胞)、肌肉組織或其他特殊檢體等均可純化出DNA以進行親子鑑定。

Q:親子鑑定的原理為何?
Ans: 30年前,科學家開始將具有高度變異性的去氧核醣核酸(DNA)用於血緣鑑定,利用一種核酸擴增技術(PCR)分析人類DNA中短相連重複片段(STR)的多樣性,配合STR基因型具有長度短、分布廣與鑑定容易的優點,增加鑑定的效率,將準確性提高至99.99%以上。
親子鑑定除了一等直系血親以外,也可以進行祖孫、叔姪、手足、半手足等親屬關係鑑定,只要鑑定位點增加即可增加鑑定的準確性。


毛髮樣本採集步驟:

1、用手抓住距離毛髮根部4cm左右的地方,用力拔下至少5根頭髮(毛髮末端可看到清晰的毛囊,即毛髮根部白色物質)。

2、拔下的毛髮最好在室溫條件下乾燥幾分鐘(剛採下的毛襄粘性較大),再用乾淨的紙包好裝入信封。

毛髮樣本採集注意事項:

★不要觸及毛髮的毛囊部位,就是您看到的毛髮根部的白色物質。

★5周歲以下兒童或發質不好者不宜使用;建議一般10周歲以上的孩子可以採集毛髮。


台北親子DNA鑑定-民生檢驗所 


親子鑑定檢體要求

1. 頭髮(毛囊5根以上)
2. 口腔黏膜(棉棒採集)
3. 抽血 3 c.c

報告時間:5-7天

民生檢驗所-親子DNA鑑定快速預約點此 

新竹親子dna鑑定費用建議大家在採取頭髮做親子鑑定時一定按照以上步驟操作並且注意以上事項,以免採取的樣本無效
台灣親子dna鑑定中心 ,台北親子dna鑑定方法 ,桃園林口親子dna鑑定醫院 ,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