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配飾重金屬檢驗標準,眼鏡,手袋及腰帶的產品測試服務:鉛含量重金屬檢驗方法 (CPSIA)鄰苯二甲酸 (CPSIA and CA Prop 65)成人珠寶的安全標準 (ASTM F2999)消費品(兒童珠寶)的台北重金屬檢驗費用安全標準規格 (ASTM F2923重金屬檢測單位)

大家都明白重金屬汞,鉛,鎘,鋁和砷等對人體有毒金屬元素,會干擾人體功能並損害健康。這些有毒金屬沒有已知的生理功能。它們可能對器官系統有毒,並可能破壞必須需營養素的平衡。

image


汞是一種環境污染物,主要以甲基汞形式存在於魚類和海鮮產品,不同國家的汞的估計攝入量,主要取決於所消耗的魚類的數量和品種。


鉛廣泛用於生產電池,金屬製品,X-射線防護設備,導致在這些領域工作的人們受到鉛污染。攝入被鉛污染的食品或水,是最常見的污染源。還可能發生在使用上過鉛釉的陶器烹飪以及吸入油漆。


超過50%的砷污染是透過日常飲食中魚類和其他海鮮產品攝入。海洋魚類中的砷含量明顯高於來自微鹹水中的魚。海產品中所含的砷大多為無子砷,毒性小於有機砷。由於穀類食品從被污染的土壤中汲取砷,而大米和米製品是砷的另一污染來源。

重金屬物質平常隱藏在體內沒有感覺,但經過時日不斷累積,便會對健康造成莫大威脅。每項重金屬檢驗都有其相對的正常範圍,也是細胞所能容忍其危害的上限,一旦超過,將會直接傷害器官組織,造成噁心、腹瀉、倦怠等各種症狀產生。

重金屬的危害程度以累計劑量來決定,也就是說,長期暴露的嚴重性要比短期接觸來得大,一次接觸的劑量越大,危害的程度也越大。因此每年定期身體檢查之餘,也要加上重金屬及礦物質毛髮檢測,藉由檢查分析體內有害重金屬及必須礦物質含量,可以在體內未遭受重金屬物質大量危害時,找出體內礦物質是否失衡,以提早進行預防改善。

高暴露風險者可考慮重金屬檢測
就個人層面而言,是否需要檢測體內是否有重金屬,理論上應視是否有過度暴露的風險。例如若職業屬於重金屬暴露高危險群,可能會導致砷、鎘、鉻、銅、鉛、汞等過度暴露,引發急性或慢性中毒者;或者長期持續服用不明草藥而有擔憂者,或日常生活有疑慮者,也可考慮透過重金屬檢測釋疑。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聯絡我們-健檢線上預約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