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雖然在全球居第六位,卻因其高死亡率而在死亡人數排名第三。每年約有八千名台灣民眾被診斷罹患肝癌,其中近8成不幸喪生,使得肝癌死亡率高居癌症死因的第2名。然而,肝癌並非無法治療,問題在於其症狀通常不明顯,導致病患常在末期才被確診,錯過了關鍵的治療時機。這激起了一個關鍵問題:究竟肝癌會有哪些症狀?以及,我們應該使用何種早篩檢測方法才能及早發現肝癌?

「新指標「GALAD-Score 」早期發現才能拯救生命!」

肝癌的早期風險因素包括慢性肝炎感染、肝硬化、酒精濫用、脂肪肝和家族病史。慢性B型或C型肝炎病毒感染是主要的風險因素之一,而其他因素如肝硬化、酒精濫用和脂肪肝也增加了患上肝癌的風險。

此外,家族中有肝癌病例也會增加個體罹患肝癌的風險。

「新指標「GALAD-Score 」早期發現才能拯救生命!」

早期肝癌的篩檢方法包括肝功能檢查、超音波檢查、血液腫瘤標記檢查和影像學檢查。肝功能檢查可定期檢測肝功能指標,如轉氨酶和酒精脫氫酶,以發現肝臟功能異常的跡象。超音波檢查可檢測肝臟內部的異常腫瘤或結節,是一種非侵入性的檢查方式。血液腫瘤標記檢查則通過測量血液中的AFP等腫瘤標記物質,有助於早期發現潛在的肝癌。

早期肝癌風險評估-肝癌新指標「GALAD-Score 」

影像學檢查如CT掃描和MRI可提供更詳細的肝臟結構信息,有助於早期診斷。

了解早期發現肝癌的重要性以及選擇適當的篩檢方法,對於保護肝臟健康和提高治療成功率至關重要。

早期肝癌風險評估-肝癌新指標「GALAD-Score 」

早期肝癌風險評估-肝癌新指標「GALAD-Scor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早期肝癌風險評估-肝癌新指標「GALAD-Score 」

肝膽功能及病毒性肝炎檢測-線上預約 早期肝癌風險評估-肝癌新指標「GALAD-Score 」

肝癌新指標「GALAD-Score 」檢測 - 費用3500 報告7天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民生醫事檢驗所-2024新年元旦祝福

聖誕節平安夜約會-注意愛滋風險防治措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肝癌篩檢 「肝癌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