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天氣預報,東北季風已開始影響台灣,溫度驟降細雨斷斷又綿綿,北部地區低溫約攝氏23至25度;預估15日會再有冷空氣南下,迎風面氣溫再降2、3度。

東北季風報到,冷空氣來襲當心腦中風高發期

圖片來源 : 氣象署

在寒冷天氣中,人們往往更容易收縮血管,這可能導致高血壓,當身體暴露於寒冷的氣溫時,血管通常會收縮,以幫助保持體溫。這可能導致血壓升高,尤其是對於那些已經有高血壓風險的人來說。高血壓是腦中風的主要風險因素之一,因此在寒冷的天氣中,血壓的上升增加了腦中風的風險。

東北季風報到,冷空氣來襲當心腦中風高發期

寒冷的氣溫下,人體中的血液可能變得更加黏稠,這使得血液在血管中流動變得更加困難。這種情況可能導致血液凝結的風險增加。


寒冷的氣溫和氣候變化與腦中風風險有一定關聯,關於腦中風的預防方法:

1.血壓控制:在寒冷天氣中,人們往往更容易收縮血管,這可能導致高血壓。高血壓是腦中風的主要風險因素之一。因此,在寒冷天氣中,要特別注意控制血壓,避免過度用力或暴飲暴食。

2.適度運動:運動有助於保持心血管健康,減少腦中風風險。天氣寒冷,可在室內保持適度的體育活動,選擇合適的運動和穿著適當的保暖服裝。

3.飲食健康:健康的飲食可預防腦中風,減少攝取高膽固醇、高鈉、高糖和飽和脂肪的食物,增加攝取水果、蔬菜、全穀物和健康脂肪的食物。

4.戒菸和限酒:吸菸和過度飲酒都是腦中風的危險因素。戒菸和限制酒精攝取可以大幅降低腦中風風險。

5.控制糖尿病:如果您有糖尿病,要定期控制血糖水平,因為高血糖也是腦中風風險的因素之一。

6.定期醫療檢查:定期健康檢查,特別是如果有腦中風的風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膽固醇等。這有助於早期發現並管理風險因素。

 

東北季風報到,冷空氣來襲當心腦中風高發期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腦血管、心肌梗塞早期檢測 東北季風報到,冷空氣來襲當心腦中風高發期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東北季風報到,冷空氣來襲當心腦中風高發期

東北季風報到,冷空氣來襲當心腦中風高發期

 

除了頭暈和疲倦台北腦中風檢查費用,以下是一些年輕人可能出現的腦中風檢查項目不典型腦中風症狀:. 語言障礙:年輕人懷疑中風檢查出現突然的語言困難或失語症。他們可能預防中風檢查無法清晰地表達自己,說話腦血管檢查費用變得含糊或困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北季風 腦中風 冷空氣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