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政治狂熱民眾在選舉太投入情緒,對選舉結果過於在乎而激動,這類的心血管患者小心引發「選舉症候群」!

image

近期許多家庭看政論節目時,因夫妻或兄弟姐妹支持不同黨派、對選舉議題和理念也不同,看節目時就會起口角爭執,造成血壓難控制、或者焦慮、失眠、頭痛加劇!

image

容易受到選舉結果造成壓力的人,建議多使用迴避來限制與觸發因素,以及採用健康的應對技巧來減輕不必要的影響。通過遵循這些步驟,一個人可以保持政治活躍,而不會讓選舉結果產生持續的心理擔憂。否則「不斷查看新聞」累積過多負面情緒而間接影響身體健康,包括心血管及腸胃道,可能出現高血壓、心跳加速、腸躁症等。


如何避免「選舉焦慮症候群」的危害?

1.選舉完立即迅速轉向舒適的媒體內容,可以選一部歡樂的電影來看,或者找伴出遊遠離塵囂,不要再看任何選舉新聞,在某些情況下,有些人需要完全脫離 24 小時新聞以減輕壓力,就像有毒癮的人可能需要戒酒一樣,找回平靜的自己。

2.心情保持樂觀,接受民主活動產生的結果,因過度在乎選舉結果可能會影響原本清晰的思緒,試著退後一步,評估一下生活中真正重要的事情,比如家庭、工作和整體健康狀況。

3.關注你的人際關係,不要讓選舉壓力影響您的人際關係,選舉後與友人、同事盡量不談政治,一如往常的工作生活即可,吃愛吃的東西,做愛....做的事。

image

4.運動趕走焦慮,研究發現持續運動兩週後,散步者和跑步者的焦慮程度都下降了,焦慮感不僅在運動後降低,在接下來的24小時內都會保持在低點,並且持續整整1週。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聯絡我們-健檢線上預約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