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妙齡空姐在今年三月份與前男友分手後,男方染菜花通知她最好也去做檢查,檢驗結果讓空姐有些崩潰,果真是HPV陽性,但她不確定是不是前男友(讓她感染)因為空姐還有其它性行為對象(炮友),空姐到醫院就診醫師又建議她做抹片,結果是CIN1(一般CIN0及CIN1中醫可達80%病灶治癒率及消除病毒)。
菜花部份僅擦藥觀察,後來CIN1陸續抹片+切片都沒改善,於是做了手術雷射處理,另外HPV九價疫苗也接種了,本來以為菜花應該是治癒了,因為工作時差問題,導致免疫力很差,空姐菜花又復發了,洗澡時一直摸到陰道口還有陰道內周圍有異物感,持續觀察1個多月都沒消失,後來又去做了檢查,醫師發現陰道口內有7顆菜花,空姐又做了電燒手術。

image

HPV  即人類乳頭瘤病毒,HPV分為非致癌型及致癌型,是一組包括超過 150 種不同基因型的病毒, 其中約 40 種會感染人類生殖器官 (包括男性和女性) 。HPV可透過性接觸傳播。部分屬高風險基因型的病毒可引致細胞病變及癌症(例如子宮頸癌、陰道癌及肛門癌等)。

預防感染性病守則

菜花是一種濾過性病毒感染,治好後還會再發 ,只要曾感染過菜花,日後罹患其他HPV相關癌症的風險高達9倍, 單純及良好的性關係非常重要的,最有效預防性病及愛滋病的方法是每次性行為都正確使用保險套。此外,進行沒有體液交換的性行為,例如:吻臉、自慰、互相愛撫等,感染性病和HPV病毒的機會也相對較低。

危險行為說明如下:
*無危險的-手淫
*低危險的-淺吻,身體部位相互摩擦,戴保險套的性行為
*中危險的-深吻,口交,無套體外射精或者中途拔套射精
*高危險的-沒有任何保護措施的性行為,造成傷口或出血
有危險性行為者可以自已評估, 且注意生殖器是否有紅腫,突起,水泡破皮,有問題要就醫或接受性病篩檢。

imag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預約20分鐘-全套性病檢查  

檢查項目包含 愛滋、梅毒、混合型泡疹、滴蟲、黴菌、菜花、淋病、披衣菌

異常項目於3個月後提供複檢服務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提供全面的性傳染病檢查,覆蓋15種常見性傳染病,為你提供最安心和保密的服務 。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預防菜花 HPV菜花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