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性傳播防治宣導,對性病完全沒概念的青少年這篇必讀 :

"愛滋病毒"是透過血液或體液、精液、陰道分泌物、母乳,接觸黏膜或皮膚傷口而傳染的,傳染途徑有:

1. 性行為傳染:
與愛滋病毒感染者發生不安全性行為(沒有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包括口交、肛交、陰道交或其他體液交換方式,均有受愛滋病毒感染的可能。

2. 血液傳染:
(1) 輸進或接觸被愛滋病毒污染的血液、血液製劑。
(2) 與愛滋病毒感染者共用針具(針頭、針筒)或刮鬍刀、牙刷...等器具。
(3) 接受愛滋病毒感染者之器官移植。

3. 母子垂直傳染:
感染愛滋病毒的母親,也可能經由懷孕、生產及哺餵母乳等過程,直接將愛滋病毒傳染給新生兒。


在漫長暑期中,青少年孩子們容易在身心放鬆的情形下,偷偷嘗試各種風險行為,毒品或者未成年發生性行為。調查研究發現,有12%的高中職女生在暑假偷嘗過禁果,且發生初次性行為的平均年齡為15.6歲,青少年往往過早發生性行為,因年紀太小不知該如何保護自己,而提高感染愛滋的風險。

image

依據疾管署統計資料顯示,本國籍愛滋感染者感染危險因子以不安全性行為感染為最多,且多半為年輕人感染,表示不安全性行為者及年輕族群仍為主要愛滋感染高風險族群。

image
提醒青少年,暑假應特別注意安全性行為,並採取正確防護措施,以避免感染愛滋:
1. 慎選網路交友對象。
2. 不與性生活史不明的對象發生性行為。
3. 發生性行為時,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
4. 拒絕使用成癮性藥物,以免在意識模糊的情形下發生不安全性行為。
5.未使用「保險套」發生性行為,可於72小時內至全國提供「非職業暴露愛滋病毒後預防性投藥」之指定醫院,經醫師評估後,接受自費的抗愛滋病毒預防性投藥。

6.,危險性行為後,建議每3個月或每半年進行愛滋病毒追蹤篩檢 !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預約20分鐘-全套性病檢查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事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image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