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急慢性過敏原檢測-客戶檢測出塵蟎重度過敏案例

塵蟎過敏的迷惑性和隱蔽性太強了,比如過敏性鼻炎和哮喘,非常容易被誤診為感冒和咳嗽,而過敏性皮炎則常常無法讓人一下找准病因,使人無法對症下藥。所以,每個人都應該真正搞清自己到底有沒有塵蟎過敏,只有搞清楚了,才能及時預防和治療。

image

塵蟎無處不在,尤其是不注意環境衛生時,身邊的塵蟎就會更多,如果自己屬於敏感性體質,有可能在接觸了塵蟎後,出現一些過敏反應,誘發過敏性疾病出現,需要及時治療,那麼,塵蟎過敏有什麼症狀呢?如何預防塵蟎過敏呢?

塵蟎過敏症狀按部位一般表現在三個方面

第一:皮膚上的症狀,全身任何位置可以有紅斑,丘疹,結節,風團,水泡,奇癢難忍,可以表現為濕疹,癢疹,蕁麻疹等多種過敏性皮膚病。

第二:鼻部和眼部的症狀,會引起鼻部癢,打噴嚏,流鼻涕,會引起眼睛癢,流淚,眼結膜紅,充血。

第三:在肺部:比如咳嗽,咳痰等下呼吸道症狀。

如何預防塵蟎過敏
1.降低室內的濕度 : 一般室內的濕度,控制在50%以下的時候,就不利於蟎蟲的生長,所以為了預防塵蟎過敏,要注意降低室內的相對溫度。

2.注意床上用品的清洗 : 由於床上用品經常與肌膚進行密切的接觸,如果不注意床上用品的清洗,就會導致塵蟎增加,誘發塵蟎過敏,所以為了避免塵蟎過敏,每週都要用熱水清洗床單,枕套,並在陽光下暴晒殺死蟎蟲,減少過敏的發病率。

3.地毯真空吸塵 : 家中舖有地毯的,應該每週採取真空吸塵一次,並且要經常更換吸塵器的袋子,這樣也可以減少地毯上的蟎蟲,避免皮膚過敏。

過敏可分為急性與慢性兩種:
急性過敏由體內IgE抗體造成,產生氣喘、蕁麻疹或呼吸困難等急性症狀,塵蟎就是屬急性過敏。一般可經由IgE檢測了解急性過敏成因,以避開過敏原來改善過敏狀況。
慢性過敏由體內IgG抗體造成,多由食物所引起,發作緩慢但症狀卻較複雜,所以容易被忽略或誤判。


imag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食物與環境過敏原檢查-線上預約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相關文章 : 塵蟎過敏紅疹怎麼辦.塵蟎過敏皮膚癢.塵蟎過敏蕁麻疹.塵蟎過敏ptt過敏臉.塵蟎過敏多久會好.空氣清淨機塵蟎過敏症狀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