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糖尿病患者非常普遍,在糖尿病前期患者中,超過 84% 的人不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如果自己的家人經常有吃飽就困的情況,很有可能是飲食中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較大,引起血糖升高所致,此時胰腺需要分泌更多的胰島素,導致器官負擔過重,很容易發生慢性的胰島素抵抗,進而發展成糖尿病。

糖尿病的預防重點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腦力、體力活動平衡

image

許多醣尿病的患者有著很大的精神壓力,就像長期從事高度緊張的工作,思想比較壓抑,或是受到精神打擊等等,平時最好規律運動狀態下,人體對葡萄糖的代謝作用是最活躍的,運動可以改善胰島素受體的功能,降低血糖,


2.運動

image

糖尿病患者要加強身體鍛煉,要保持一定運動量。控制飲食再加上鍛煉,體重就不會過胖。建議每周至少進行3 到 5 天的活動,每次至少30 分鐘。


3.飲食

image

對於糖友來講,飲食方面是應該特別注意,特別是高熱量副食一定要少吃。有時吃也能吃出麻煩來,要適當的吃,科學的吃,有道理的吃,但是絕對不能亂吃。


4.注意生活節奏,保持愉快心情。

image

人體各個組織器官活動都有生理的規律性,如果不按時休息,工作強度、時間安排不順應人體生物鐘,是很容易導致器官功能紊亂的。所以糖友平時要注意保持愉悅心情,學會自己減壓,有利於器官代謝、功能調節,改善胰島細胞的供血以及代謝分泌功能。


有糖尿病的家族史基本上體質遺傳性會相對提高,在飲食與生活習慣的調適上,應該以更積極的態度與觀念來面對,不宜矯枉過度而造成生活品質的困擾,有糖尿病的家族史,建議定期(或一年)追蹤篩檢仍是必要的,如館長一樣,定期做好健康檢查。

台北民生檢驗所 糖化血色素 HbA1c 糖尿病檢驗,免空腹,只需要抽0.5CC的血,就能檢測

以往醫院抽血報告幾乎都取自上午時段,所謂超空腹就是空腹時間超過8~10小時以上,超過太久的時間,正常人也會有低血糖現象,因此糖尿病的患者也有可能血糖值接近正常,導致檢驗結果發生錯誤,過度空腹也未必準確!

image

糖化血色素檢測預約-時間長度:10 分鐘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疫情期間,本所檢驗業務時間暫時滾動式調整

(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7:00 )

image

週一 ~ 週五-- 09:00 ~ 19:00

週六 --  09:00 ~ 19: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 事 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化血色素 糖尿病預防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