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即「生殖器疣」,學名為「尖頭濕疣」是病毒疣的一種,病毒疣是由人類乳突病毒(HPV)引起,潛伏期從數週到數月不等,感染途徑是以皮膚接觸為主,外觀大多是像花椰菜一樣的疣體,一般初期的癥狀是凸起的小疹子,有點像小米粒。

image

菜花是可以治療的,菜花在生殖器或肛門附近長出淡紅色菜花狀肉芽,不痛但可能會很癢,並逐漸增加成群。 在不醫治的情況下肉芽可能磨損發炎甚至流血。面對疣體,或是疑似疣體,請千萬不要去摳、掐、切、割、剪它,一但流血或形成傷口,可能會使感染範圍擴大,如你染有性器疣,可嘗試下列方法減輕你的病徵及避免感染你的性伴侶:

1.保持生殖器清潔乾爽。
2.切勿使用芳香的肥皂或沐浴油,以免刺激長疣的部位。
3.與你有性接觸的人應接受檢查,如發現染有菜花HPV,則應一同接受治療。
4.如果懷疑自己染有菜花,必須及早就醫檢查。

菜花治療方法有哪些?
菜花的治療方法可包括化學冷凍、燒灼術或激光治療。患者可以醫生處方外用藥劑塗於患處,減少疣的大小和數量,治療中需要定期到醫生處或診所覆診,檢查病情的進展,跟進治療成效。

感染HPV病毒風險較高的人都應該盡快接受HPV測試,包括以下:

1.曾進行不安全性行為,或沒有使用保險套習慣的人。
2.頻繁常態進行高危險性交者。
3.擁有多個性伴侶、性生活複雜者。
4.懷疑自己或伴侶有HPV病毒,夫或妻有出軌、外遇、或不忠者 。

民生檢驗所-高醫檢師呼籲 :

如果懷疑自己染上性病,必須及早就診或主動性病檢查,若是已染病之病患在染病期間,應禁止一切性行為以免傳染,治療期間應多喝水排尿,並配合醫生用藥完成療程。

imag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人類乳突瘤病毒菜花HPV篩檢-快速預約 

預約20分鐘-全套性病檢查  

檢查項目包含 愛滋、梅毒、混合型泡疹、滴蟲、黴菌、菜花、淋病、披衣菌

異常項目於3個月後提供複檢服務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提供全面的性傳染病檢查,覆蓋15種常見性傳染病,為你提供最安心和保密的服務 。

image


潛伏期通常有3個月菜花會癢嗎ptt,但我的焦慮已經菜花dcard我的工作和生活,彷彿菜花 多久 會 變 大我現在就有菜花。同事跟我講話,我都只想到我以後要接受菜花治療這件事,所以想請問菜花多久性行為,現階段菜花擦藥ptt除了每天觀察口腔有無異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菜花潛伏期ptt 菜花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