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養貓經常會對於貓引起的過敏感到困擾,到底貓的過敏原因如何產生的?

貓的皮脂腺跟唾腺,會分泌造成過敏的蛋白質,皮脂腺分泌的過敏蛋白與皮膚緊緊相連,當皮膚代謝時,會隨著皮屑剝落,有些附著在貓毛上,有些則會飄散在空氣當中;因為貓咪會自我清理全身,待唾液乾燥後,會在毛髮上留下碎屑蛋白,而貓毛只是過敏原的載體,過敏原會隨著乾燥皮屑、貓毛散布在家中四處或寢具家具上。

近期一位客戶,平時下班回到家,洗完澡就會找愛貓玩耍,且一定要大口大口的"吸貓"一番,據說這樣做非常療癒且舒壓!

但之後就會「就喉嚨又癢又卡,眼睛癢、鼻子癢」,有時皮膚也會出現過敏反應。

image

雖然大概知道過敏可能是與愛貓有關,但他還是想做過敏原檢測,確認過敏的因果關係,

檢測結果為 : 貓毛重度過敏 , 除此之外 對奶蛋類也有輕度過敏 !

image

愛牠就不要拋棄牠,有過敏症狀,愛貓者可以試用下列的方式降低過敏的程度:

1.少讓貓進到臥室及跳上你的床。

2.貓會出沒的空間裡盡量不要放布料製品,像是坐墊或抱枕,否則就要常清洗。

3.常常用含有HEPA濾網的吸塵器清家裡,並且確保房子的通風良好。

4.可使用空氣清淨機,減少貓毛在空氣中飄浮。


過敏原檢測作用在於了解個人體質,調整生活與飲食習慣,進而改善過敏體質、提升健康 晶片式過敏原檢測,完整評估急性與慢性過敏,且檢測品項最多(達123種)。IgG的表現會隨飲食習慣變動而改變,有些品項的IgG,可能在1~2個月後完全消失。但免疫系統的記憶依然存在,再次食用會再度引發IgG的表現,所以建議對於IgG反應較強的食物品項盡量減少食用或食用間隔時間拉長。

 

image

預約過敏原檢查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新冠肺炎疫情研期間,本所檢驗業務時間暫時滾動式調整 - (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7:00 )

image

週一 ~ 週五-- 09:00 ~ 19:00

週六 --  09:00 ~ 19: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 事 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因應疫情期間 ,受檢者受檢請自備筆填寫健檢表單, 避免接觸共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敏原檢測 吸貓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