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吸毒青少年的父母,從沒想過自己的孩子會接觸到毒品,許多案件的父母一直到孩子被取締、查獲的當下,或者吸毒發生社會事件,才知道孩子交了損友染毒。

前幾日的新聞 : 桃園有一對年輕男女相約汽車旅館使用毒品,女生上午8時突然陷入昏迷,男友請旅館人員打119求救,張女隨後被送往醫院,但仍不治離世。男方表示 : 2人在旅館房內吸食笑氣並發生性關係,但張女送醫被診斷出體內含安非他命、搖頭丸等毒物反應,原來兩人在汽車旅館內吸毒!!

停課因疫情一再延長,可能直接就是停學到暑假,而暑假是學生染毒高峰,現在的毒品的外觀已有別於傳統的結晶、粉末、膠囊或錠劑形式,而會藉由滲入零食或飲料的方式偽裝變身,毒品可以變成咖啡包、奶茶包,或是軟糖 巧克力,根本看不出是毒品。

image

教部每年接獲學生涉毒通報數,青少年應提高對毒品問題的認知及「識毒能力」並培養孩子對新興毒品樣態的辨識力,與覺察危險情境,家長也該隨時留意孩子是否染毒 ,及早發現才能及時介入救援。

如何觀察孩子是否最近疑似染毒 ?

1.異狀:朋友畏畏縮縮刻意躲避父母、接神秘電話與交友圈複雜等。

2.異樣:精神恍惚、疑神疑鬼、情緒起伏不定,甚至會有暴力行為。

3.異味:毒品多有許多怪異味道,像是K他命就有燃燒塑膠的味道,因此當孩子身上或房間出現奇怪味道時,家長們可要當心。


許多父母想了解子女到底有沒有吸毒的疑惑,又不敢正面詢問子女,因此台北民生檢驗所提供吸毒檢測,協助家長把關孩子是否染毒!

若家長擔心孩子染毒,可以告知孩子要做健康檢查,這樣一來才不會讓小孩有戒心,如果才剛吸毒,毛髮加上尿液檢測,絕對可以讓吸毒者無所遁形。

適用族群:

1.擔心家人小孩/朋友/同事吸食毒品而危害公共安全者

2.私人勒戒或警察局報到前篩檢用

3.學校/公司初步篩檢陽性覆檢

4.公司體檢及個人自清

5.懷疑不明液體是否摻入毒品篩檢用

注意事項:

依據不同毒品型態及成分濃度,

尿液毒品可檢測出之時間 :1-7天,平均約3天。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毒品毛髮尿液檢測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新冠肺炎疫情研期間,本所檢驗業務時間暫時滾動式調整 - (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7:00 )

image

週一 ~ 週五-- 09:00 ~ 19:00

週六 --  09:00 ~ 19: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 事 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摩鐵吸毒 毛髮毒品檢驗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