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傳播是由HIV的病毒引起,這種病毒的攻擊力十分強悍,此病毒可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性接觸傳播是愛滋病毒主要的傳播途徑,近年來越來越多年輕朋友感染上了愛滋病,主要是因為網路交友盛行與性行為開放而導致的,提醒每個人都要做好保護設施(愛愛要戴保險套)。

愛滋病傳播途徑有三:

image

1.性愛傳播:感染了愛滋病的人,體液中含有很多的愛滋病毒,發生性行為的過程,容易隨著體液傳播,是最常見的一種傳播途徑。( 高檢師提醒年輕族群,尤其國高中的孩子們 ,沒做任何防護 , 千萬別偷嘗禁果。)

2.血液傳播:共用針管、輸血等等( 最常發生使用毒品共用針具) 。

3.母嬰傳播。

何謂愛滋病空窗期,檢驗時機何時較準確?

接觸後7天內都稱為空窗期,接觸後7-10天可測RT-PCR。 
我們的建議是10天後再進行測定,因為假如身體上沒有病毒 的話那麼接觸後10天再測其意義也相同,但假如身體有受到病毒感染那10天的病毒量跟7天的病毒量則是會有相當大的差異。
最後若是緊急狀況也一定要接觸後至少7天後才能進行測定避免病毒量過少複製不出來!

懷疑自己可能感染愛滋病毒,要如何判斷?

急性感染有出現症狀的人,絕大部分(96%)會有發燒(體溫超過38度)。不管你身體症狀再怎麼多,假如沒有發燒,會是HIV引起的機率就很低。

若近期有以下這些高風險性行為:網路一夜情、沒有固定性伴侶、援交、肛交、與他人共用針頭等,應儘快接受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imag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預約20分鐘-全套性病檢查  

檢查項目包含 愛滋、梅毒、混合型泡疹、滴蟲、黴菌、菜花、淋病、披衣菌

異常項目於3個月後提供複檢服務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提供全面的性傳染病檢查,覆蓋15種常見性傳染病,為你提供最安心和保密的服務 。

疫情期間,本所檢驗業務時間暫時滾動式調整。 (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7:00 )

週一 ~ 週五-- 09:00 ~ 19:00

週六 --  09:00 ~ 19: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 事 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滋病傳播途徑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