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愛滋快篩酒店女與士林哥愛愛不戴保險套#士林愛滋快篩發現得早,及時投藥後才未發病。

一位型男邊抽血邊懊惱說 : 上個月與女友爭吵後,到酒吧喝酒發洩,約了一位傳播妹回家嘿咻,過程未戴保險套,

image

過兩週之後非常焦慮來做了RT-PCR的愛滋篩檢,檢測為陰性反應,3個月後將進行第二次複檢。


這位型男一夜情過幾天後,他出現發燒、喉嚨痛等感冒症狀,隔了幾天右手臂又冒出紅疹,趕緊上網查了HIV感染急性期症狀,看完嚇出一身冷汗。

高檢驗師常遇到恐慌的受檢者~在這裡要愛滋篩檢宣導一下:

感染後第1天到第7天就出現的症狀,不可能是HIV引起的。超過第7天如果有症狀應該就醫檢查原因,而不是先入為主覺得自己中獎了,因為這時候的症狀大多是烏龍一場。『我的症狀是不是HIV引起』

台灣醫學非常先進,感染者只要規律服藥到體內測不到病毒,代表幾乎不會透過性行為傳播愛滋病毒,並可如慢性病持續服藥追蹤,過著如常人般的生活,建議有危險性行為者要勇敢接受性病檢測排除疑慮,以免不必要的焦慮與恐慌。

利用RT-PCR方法檢測愛滋病毒,其敏感性及特異性是目前最高最準確的方法之一,但由於這種檢測方式需要非常高的操作技術及環境來抽取病毒的RNA,而且為了小心起見,另加作酵素免疫法(ELISA)或是PA-method或是CLIA再進行一次愛滋病毒抗體檢驗,這樣比較完備。

當然任何一種方式檢測都有所為的偽陰性與偽陽性,原因很多例如:實驗室檢測方法(使用全自動設備或是以手工操作)、是否在空窗期間、受檢者自體免疫、檢測人員熟悉度操作技巧等等都會影響檢驗結果。

因此如果受檢者在第一次檢測呈陽性反應,並不能就說被感染,須經第二種或是第三種方法再次檢測,最後才以*西方墨點法*來確認並依國際判讀標準判讀,符合陽性標準才能確認被愛滋病毒感染,否則只能以未確認或陰性來告知。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image

全身性病檢查【愛滋病】【STD檢查】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提供全面的性傳染病檢查,覆蓋15種常見性傳染病,為你提供最安心和保密的服務 。

疫情期間,本所檢驗業務時間暫時滾動式調整。 (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7:00 )

週一 ~ 週五-- 09:00 ~ 20:30

週六 --  09:00 ~ 20: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療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image

到士林買愛滋快篩試劑 ,在士林愛滋快篩的準確度已測不到病毒(無傳染風險的比率) ,台北愛滋快篩士林區醫院 ,愛滋士林快篩台北 ,推動各項愛滋防治策略,並在各部會、地方衛生單位及民間團體的合作下,愛滋防治成果已具成效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