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高濕會讓檢體容易變質,血紅素被破壞掉,因而降低陽性率,所以建議民眾一定要把檢體盒放冰箱,在冷藏可以保存一周都沒問題。但很多民眾很難接受冰箱有糞便檢體,都放在室溫環境~當環境中的溫度高於24度、溼度高於80%,糞便潛血檢查陽性率及敏感度會顯著下降,差距最多可達到1%。

如果夏天放一個晚上就立刻送驗,可能影響不大,如果幾天後才送驗,檢體品質就會打折扣,若在冬天甚至是寒流的日子,室溫放幾天,檢體還不至於變質。


現在的人經常外食,便當大都是重油、重口味,甚至可能摻雜一些防腐劑、塑化劑之類的添加劑。

若飲食不當,加上上班族每天工作忙碌,經常錯過正常的排便時間,以至便祕的情況越來越多,這樣長期的不良生活狀態,就可能逐漸引發大腸癌。

據歐美國家經驗,每1~2年進行一次糞便潛血篩檢約可降低18%至33%的大腸癌死亡率。

糞便潛血檢查是檢查糞便表面是否有肉眼無法看到的血液,因為大腸癌腫瘤或息肉會受到糞便摩擦而流血,血液會附著在糞便表面排出,這項檢查能早期發現大腸癌或息肉,再由大腸鏡作進一步診斷。


台北民生檢驗所【基礎大腸癌/胃腸功能快速篩檢,30 分鍾看報告】

檢查特點:

1. 免腸鏡  ----  2. 免胃鏡

步驟一. 採便    現場採便or在家蒐集檢體送檢皆可

步驟二. 抽血                        

1.未做過大腸鏡 → 請在這預約

2.有做過大腸鏡 → 請在這預約

通過定期大腸癌篩檢早期發現的話,治癒率可超過85%。大腸癌還可通過調整飲食習慣、保持正常作息少熬夜、多運動與體重控制來預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糞便潛血檢查 大腸癌檢查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