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通姦確定除罪,部分民眾解讀有誤,認為除罪化後犯下通姦行為者就無須負責。對此立委鄭運鵬說明,除罪化指的是免除刑事責任,但被告仍需承擔民事賠償,並以白話「偷吃不用關,賠錢洗門風」作為註解,通姦罪違憲並不意味著可以發生婚外情,不是說配偶以後就可以肆無忌憚地發生婚外情,因為仍有社會輿論、民事損害賠償等問題。

台北地院法官林孟皇表示 : 國人不用對通姦除罪化的結果太憂心,應省思自己的婚姻與感情,需要自己經營,國家無法介入,這才是此次大法官解釋的重大意義。

婦女新知基金會表示,團體自1994年開始推動廢除刑法通姦罪,因為他們深知,刑法通姦罪的存在並不能使婚姻更加美滿幸福,外遇行為更從未消失,「真正會偷吃的人他是不會管通姦罪的存廢,會偷吃就是會偷吃,就算通姦罪改成判死刑也還是會偷吃 。」

沒有一條法律可以保證婚姻和諧,也沒有一條法律可以強迫他人留在家庭,最根本之道便是廢除通姦罪。


婚姻幸福並非偶然,蘊含了夫妻雙方的智慧~在現實生活中,好男人不一定能娶到好女人,好女人也不一定能嫁得好男人,好女人和好男人在一起生活又不一定幸福。人有千種,世有百態,每個人的性格、品味、素養皆不同,夫妻相處的方式就不同,一百對夫妻有一百種相處的方式。

幸福的婚姻維持訣竅分享

1.自願選擇伴侶及婚姻,是要出於內心的愛的結合,而不是迫於家庭的壓力、緩解孤獨感、經濟生活的需要、社會固有生活方式的從眾行為。

 

2.夫妻要互相成長,為對方帶來新的知識,要有分享、耐心、感激、接納和原諒的意識,彼此幫助對方發掘潛力,超越自己,在更成熟的心態下與對方相處。

3.夫妻要保持溝通,使對方了解你有什麼需要、願望、變化和感受,這是夫妻間互相保持關係暢通、活躍的重要方式,當發生爭吵時,一個主動真誠的道歉,一個虛心的自我批評,一個和好的表示,都可以軟化雙方氣憤的情緒,甚至因為得到溝通,宣洩了負面情緒而加深了彼此的理解和愛情。

4.當婚姻面臨挑戰時,共同面對生活,夫妻相處應該是互動、和諧、互助的,當一個人脆弱的時候,另外一個人應該幫助他堅強起來,渡過難關,讓伴侶共同分享你的成功和苦難。

遵守夫妻相處之道、互相扶持、互相尊重、理性溝通,祝福大家的婚姻生活,永遠幸福甜蜜!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image

結婚前、婚後、孕前、孕中、孕後檢查  

全身性病檢查【愛滋病】【STD檢查】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民生醫事檢驗所-守護您的健康,期待能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通姦除罪化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