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杰(化名)日前到民生檢驗所來做愛滋篩檢,他神情緊張告訴高檢驗師「我約炮搞到最後...卻發現套子破了」,很擔心不安全性行為染上性病趕緊來本所做完整性病檢驗!!

小杰因在網上用最近很火的一些交友APP邂逅一名男子,進而相約台北一夜情,但在過程中,他發現套子破了,又因為不想破壞情趣就繼續完事,後來心存僥倖遲遲沒有就醫受檢,過了一個多禮拜,卻發現陰莖開始出現潰瘍,嚇得趕緊聯絡本所預約性病檢測。

經過本所篩檢後...出現陽性反應,小杰表示非常後悔與網友發生危險性行為,高檢師也安撫他的情緒並告知之後如何接受治療。

image

性行為與正常男女之間的性行為是有差異的,男男們為了解決慾望,常採用肛交方式,但這種方式,極容易造成愛滋病感染,臨床研究數據表明,歐美國家中此方式傳播較多。

男男同性性行為者通常安全套的使用率較低只有40%左右,即使有保險套作為輔助,也不能全然避免病毒的感染。

成年男性的愛滋病潛伏期症狀

大多數的人在潛伏期是沒有症狀的,但少部分成年男子在愛滋病潛伏期會有淋巴結腫大和神經系統症狀,主要是,頭暈、抑鬱、記憶力減退、行動和語言障礙、急性無菌性腦膜炎,表現為頭痛、神經性症狀和腦膜刺激症等。淋巴結腫大也是潛伏期的標誌性症狀,在少數成年男性的愛滋病感染整個周期中有發現。

民生檢驗所高檢師針對有出現及可能出現的行為、感染項目所做的整理:

危險行為約略:

接吻(含舌吻、法式深吻)、69口交、陰道交、手指/腳趾交、肛交、皮膚黏膜接觸、性玩具、BBES

可能出現的感染性病項目 :

 愛滋病、HIV、梅毒(Syphilis)、泡疹(HSV)、披衣菌(Chlamydia)、淋菌(Gonorrhea)、菜花(Human Papillomavirus : HPV)、生殖道滴蟲(Trichomonas)、黴菌/念珠菌(Candida).....等等。

HIV最短空窗期檢測,至少接觸7天以上才能檢測,有需要預約檢測的民眾,可利用本所官網線上快速預約係統

我想預約性病檢測 

image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