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暴力議題絕非台灣所獨有,而已經成全世界各國醫護人員普遍面臨的職業風險,自從2013年桃園縣蘆竹鄉國民黨籍相待王貴芬掌摑長庚女護理師後,有感於醫療暴力嚴重化。2014年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案(註一),醫療暴力已經改為非告訴乃論起訴,不能和解。

【醫療法-第 24 條】

醫療機構應保持環境整潔、秩序安寧,不得妨礙公共衛生及安全。

為保障就醫安全,任何人不得以強暴、脅迫、恐嚇、公然侮辱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礙醫療業務之執行。

醫療機構應採必要措施,以確保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時之安全。

違反第二項規定者,警察機關應排除或制止之;如涉及刑事責任者,應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中央主管機關應建立通報機制,定期公告醫療機構受有第二項情事之內容及最終結果。

【醫療法-第 106 條】

違反第二十四條第二項規定者,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如觸犯刑事責任者,應移送司法機關辦理。
毀損醫療機構或其他相類場所內關於保護生命之設備,致生危險於他人之生命、身體或健康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下罰金。

對於醫事人員或緊急醫療救護人員以強暴、脅迫、恐嚇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害其執行醫療或救護業務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下罰金。
犯前項之罪,因而致醫事人員或緊急醫療救護人員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民生檢驗所除了讉責對醫事人員的暴力行為外,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尊重醫療人員的專業,還給醫療人員一個安全工作環境。


民生醫事檢驗所在台北市民生社區服務已經超過35年,一直秉持著醫檢師的專業與道德操守,提供民眾最精確的諮詢與各項健康檢查報告數據服務。

民生醫事檢驗秉持著「以專業為原則,以民生為己任」之精神,落地深根,

民生醫事檢驗所

服務時間

週一 ~ 週六       09:00 ~ 21:00

週日 & 例假日   09:00 ~ 12:00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 近民生圓環 + 郵局 + 麥當勞旁 )

網路預約將優先服務,我想預約檢查

無論您再怎麼忙碌,建議每年給自己抽出一點時間做一次身體健康檢查,才能夠即早發現慢性疾病的根源並即早就醫治療,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守護您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護暴力 醫療暴力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