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體質一直以來都是患者們生活中的一個大問題,頻繁的過敏反應不僅影響了日常生活品質,也讓許多患者對未來充滿了不安。然而,開始接受食物過敏原檢測並調整飲食習慣後,許多人驚喜地發現這竟然是改善過敏症狀的關鍵。

一位被過敏困擾許久的受檢者黃小姐表示 :

一直以來,我的過敏症狀表現得相當明顯,諸如不明原因的皮膚發紅、發癢、眼睛紅腫、喉嚨癢等,這些症狀常常讓我感到疲憊不堪。

透過食物過敏原檢測改變飲食,戰勝了過敏體質的困擾

對於過敏源,我一直在茫然中尋找,中醫看完換西醫、西醫看完找偏方,最後受不了過敏困擾才決定尋求專業的食物過敏原檢測。

透過食物過敏原檢測改變飲食,戰勝了過敏體質的困擾

進行食物過敏原檢測的過程並不複雜,但卻為我的生活帶來了翻天覆地的改變。檢測的結果揭示了我對一些普通食材的過敏,包括麥麩、牛奶、蛋白質等。這些食物在我以往的飲食中佔據了相當大的比例,我完全沒有意識到它們可能是引起我的過敏反應的元兇。

透過食物過敏原檢測改變飲食,戰勝了過敏體質的困擾

獲得檢測結果後,我感到有點挫敗和茫然,因為這意味著我需要徹底改變我的飲食習慣。然而,面對持續的不適和困擾,我深知這是我必須面對的問題。我諮詢高營養師,制定了一份適合我的飲食計劃。

首先,我學會了仔細閱讀食品標籤,以確保我避免攝入任何可能引起過敏的成分。對於麥麩的替代品,我轉向了米麩、燕麥等,以確保我仍然能夠享受各種主食。牛奶和蛋白質的替代品也成為我的新寵兒,我發現豆奶和植物蛋白質可以很好地替代傳統的乳製品和蛋類。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開始注意到我的過敏症狀逐漸減輕。皮膚不再頻繁發紅癢,眼睛也不再紅腫,整個人的精神狀態也明顯好轉。這種改變不僅讓我身體感到輕鬆,也讓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透過食物過敏原檢測改變飲食,戰勝了過敏體質的困擾

改變飲食習慣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堅持和調整。然而,這段旅程讓我更加了解了食物對我們身體的影響,也教會了我如何更加負責任地對待自己的健康。我不再視飲食為單純的口腹之欲,而是把它視為維持身體健康的一個重要因素。透過食物過敏原檢測改變飲食,我戰勝了過敏體質的困擾。這次的經歷讓我深刻體會到,身體的健康是一個綜合性的議題,飲食在其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民生高醫檢師 : 食物過敏檢測後續飲食建議

■ 重度反應:停止攝食 6 個月。
■ 中度反應:停止攝食 3 個月。
■ 輕度反應:
2 級:每隔 4 天才攝食 1 次, 3 個月後正常攝食。
1 級:避免每日大量食用,原則上可以安心攝食。
■ 嚴格禁食 6 個月至 1 年以上,將體內特異性 IgG 訊號降至
微量,再配合先前過敏經驗,綜合過敏管理。

男友劈腿、老公外遇的生理表現8個徵兆識別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食物與環境過敏原檢查-線上預約 慢性食物過敏不易察覺-牛奶雞蛋過敏的症狀表現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民生醫事檢驗所-2024新年元旦祝福

聖誕節平安夜約會-注意愛滋風險防治措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物過敏原檢測 過敏體質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