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幽門螺旋菌(H. pylori)是一種生存於胃部及十二指腸內的細菌。它會引起胃黏膜輕微的慢性發炎,甚或導致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與胃癌。據估計全球約30% - 50%的人感染幽門螺旋菌。大多數感染幽門螺旋菌的人很少或根本沒有症狀,也有可能會發展為胃炎,症狀包括: 輕微噯氣,腹脹,噁心,嘔吐,腹部不適。

胃幽門桿菌檢測和診斷方法

全球有大約44億人感染可引致消化性潰瘍甚至胃癌的幽門螺旋菌,而幽門螺旋菌呼氣檢查是是幽門螺旋菌測試的一種,它是一種非侵入性、安全可靠的測試,用於診斷病人有否感染幽門螺旋菌。幽門螺旋菌感染可引起慢性胃炎、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及胃癌。

碳-13呼氣法無法取代胃鏡檢查,但如果是經胃鏡檢查後,確定是消化性潰瘍,經醫師給予抗幽門桿菌之殺菌治療後之追蹤監視,則可利用碳-13呼氣法,簡易又方便,免除第二次做胃鏡檢查之恐懼與不適。此法簡單又快速,對病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胃幽門桿菌檢測和診斷方法

碳13幽門螺旋菌呼氣測試須知 :
1.幽門螺旋菌吹氣測試前4小時需要空腹
2.接受檢查前2週,需要暫停服用質子泵抑制劑。
3.接受檢查前4週,需要暫停服用抗生素。

胃幽門桿菌檢測和診斷方法

胃幽門桿菌檢測和診斷方法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胃幽門桿菌檢測和診斷方法

碳13幽門螺旋菌呼氣試驗-線上預約 胃幽門桿菌檢測和診斷方法

碳13幽門螺旋菌呼氣測試流程 :
1 . 在幽門螺旋菌吹氣測試前4小時需要空腹。
2 . 先吹一氣袋。
3 . 然後喝下半小杯碳13幽門螺旋菌呼氣測試溶劑。
4 . 15-30分鐘後,再吹氣於另一氣袋。
5 . 再將兩集氣袋檢驗分析,即能知道有否受幽門螺旋菌感染。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東北季風報到,冷空氣來襲當心腦中風高發期

東北季風報到,冷空氣來襲當心腦中風高發期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