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人妻分享自己的婚前遭遇

原本計畫與男友3個月後結婚,某一天未來的婆婆主動提議,婚前最好去做一下健康檢查,本來也怕有什麼不孕症或是遺傳疾病也有這打算,但就在母親節跟未來婆婆聚餐時,我們提到這件事說,下週我們會一起去做婚前健康檢查,誰知接下來劇情讓我覺得吃驚!

婆婆一聽到臉色大變說 : 妳應該自己去就可以了吧? 為什麼要帶我兒子一起去?生孩子是女人的問題沒必要帶男人去阿 ! 我兒子要工作很忙妳不知道嗎 ?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怒回 :婚前健康檢查為什麼老公不用去? 我們兩個要結婚,當然是兩個人都檢查呀 !

image

婆婆:我兒子很健康要檢查什麼 ? 是女生人懷孕生小孩子的,當然是妳比較需要檢查吧 !
我(怒回):男人也有不孕問題啊 ! 很多夫妻不孕是男人的問題 ,如果他有什麼狀況沒檢查到怎麼辦?到時不孕都怪罪在我身上嗎 ? 

未來的婆婆聽完不是滋味,後來不歡而散,還被"準老公"碎唸一頓 : 老人家哪懂這麼多,幹麻跟媽媽爭執啊 !又沒說不跟妳去 !........


婚前健康檢查的功用與必要性

婚前健康檢查通常是為了確定新人在結婚之後享有良好的孕育狀態,它具有以下一些功能和優點:

1 . 檢測傳染性疾病:婚前健康檢查可以檢測夫妻雙方是否患有傳染性疾病,例如愛滋病、梅毒、B型肝炎等。提前了解疾病狀況,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保護彼此的健康。

2 . 檢測遺傳疾病風險:婚前健康檢查可以檢測潛在的遺傳疾病風險,這對於計劃要孩子的夫妻來說尤其重要。如果其中一方或雙方都有携帶遺傳疾病的可能,他們可以在懷孕前諮詢醫生,了解相應的風險和建議。

3 . 確保身體健康:婚前健康檢查可以提供一個全面的身體檢查,檢測常見的健康問題,例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這有助於夫妻雙方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及早發現問題並接受治療。

4. 減少婚姻失敗風險:通過婚前健康檢查,夫妻雙方可以共同面對現有的健康問題,並在需要時採取行動。這可以減少婚姻中由於健康問題而產生的壓力和衝突,有助於建立更穩固的婚姻關係。

不孕症是男女雙方的問題,根據統計,大約有40%的不孕問題是由男性因素引起的,約有40%是由女性因素引起的,剩下的20%是由兩者之間的問題或未知原因引起的。

婚前檢查需要注意事項

1. 婚檢要盡量與婚期拉開時間距離,一旦檢出問題,能爭取時間治療。

2. 婚檢時女性要避開月經期,月經乾淨三天后再婚檢,否則女性的尿液中含有大量紅細胞,醫生會懷疑其有腎炎、結石等問題。

3. 婚檢前一天要休息好,不能太勞累,不可喝酒(應該禁止喝酒),及刺激性食物和藥物,因為這些都有可能影響肝功的化驗結果

image

婚前健康檢查-生育檢查預約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image

精子問題:包括婚前健康檢查項目台北精子數量不足、精子運動能力差、精子台北形態婚前健康檢查費用異常等。生殖器問題:例如婚前健康檢查dcard睾丸異常、陰囊外傷、陰道封閉婚前健康檢查PTT推薦醫院等。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