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每天早上醒來,會不由自主連續打噴嚏或擤鼻涕,或者躺床上就感到眼睛癢、紅腫或流淚等不舒服,當心這是家中塵蟎引起皮膚過敏:

塵蟎是常見的過敏原,如果接觸到塵蟎或其排泄物,就有可能會引發惱人的氣喘、打噴嚏、流鼻水、鼻塞、過敏性結膜炎、異位性皮膚炎、起紅疹等症狀。

image

塵蟎最喜歡的場所是20-25度的室溫,濕度較高的環境。而大多數人室內環境都是塵蟎的溫床。塵蟎生活的場所就是家中的灰塵,如人體掉落的皮屑。纖維縫隙很多的地方,如床褥、棉被、毛毯、衣物等等,都讓塵蟎很容易生存。每一克灰塵就含有100至500隻塵蟎。

除去塵蟎,控制塵蟎產生的致敏原,有以下建議:
1.想有效地減少塵蟎過敏原,首先要減少塵蟎,以及避免與塵蟎致敏原接觸。由於塵蟎是依靠濕氣生存,所以,讓室內的濕度低於50%(維持最少五日),便可把塵蟎殺死。可使用除濕機或中央空調系統控制室內的濕度,除濕機要長時間使用;以一天最少八小時房間的濕度不高於50%為例,才能有效減少塵蟎。

2.使用吸塵器清潔,選用裝有高效率過濾網 (HEPA filter) 的型號,塵蟎可透過吸塵袋返回空氣中;而高效率過濾網則可過濾1微米以下的微粒,能有效地阻隔過敏原。至於其他會藏匿塵蟎但又無法清洗的物料,如坐墊、毛衣等,最好還是避免使用。


若自身經常有復發塵蟎過敏症狀,或家裡也有對塵蟎過敏困擾的孩童,建議可以透過過原敏檢測確定過敏原哦!

image

民生醫事檢驗所的過敏原檢測,內容有:
    
1. 過敏原檢測之品項,內容包含兩大類:
   (1) 環境過敏原 (吸入性、接觸性):真菌、塵螨、動物毛屑等
   (2) 食物過敏原 (食入性)

image
 
2. 其中又依過敏發作速度與程度,可再區分為:
   (1) 急性 (IgE; E) 過敏檢測:包含環境過敏原與食物過敏原檢測
   (2) 慢性 (IgG; G) 發炎檢測:包含食物過敏原檢測


imag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食物與環境過敏原檢查-線上預約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