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期糖尿病」患者,最重要定時進食和控制分量,每天定時吃早、午、晚三餐的習慣,對維持血糖水平穩定很重要,因為這樣不單有助你控制進食分量,更重要的是減少因飢餓而暴飲暴食以至血糖大起大落。

image

除了定時,還要控制攝取碳水化合物,即醣質的分量,有幾類食物含有碳水化合物,包括穀物類、乾豆類的澱粉質、含高澱粉質的蔬菜還有水果內的果糖、牛奶內的乳糖以及添加在食物上的任何糖分,均可直接影響血糖水平,所以,我們建議「前期糖尿病」患者應把這些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平均分配於每天三餐和小吃中還要避免進食添加了大量糖分的食物和飲品,也應多選高纖維食物以穩定血糖。

全國調查,每3人就有1人屬於糖尿病前期。由於糖尿病前期通常是沒有任何症狀,一般是在驗血檢查時無意之中發現的。糖尿病前期患者應該妥善管理,並於1-2年定期做血糖檢查,以及早發現糖尿病,並作適當的治療。

高裕凱醫檢師叮嚀:

糖尿病前期其實就是胰臟功能疲乏,葡萄糖轉載受體(Glucose-transporter,GLUT)蛋白調控出現異常,最好的模式就是控制飲食、調整進食順序、有氧與無氧運動並進、促進肌肉細胞質量提升、改善生活作息、定期篩檢來達到預防糖尿病。

早期糖尿病篩檢-糖化血色素-HbA1C 

imag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糖尿病檢測-新陳代謝及內分泌全套檢測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事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尿病前期 糖尿病飲食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