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 朱芯儀  2011年憑《犀利人妻》獲得第4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網路用語「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就是出自犀利人妻 !

3/8婦女節 朱芯儀 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朱芯儀的芯情日記Chu's Diary 透露:「我的人生即將要走上一個旅程,因為我現在罹患乳癌2至3期,由於轉移到淋巴,因此需要積極的做全身性治療。」她提到乳癌的初期症狀有些徵兆,曾經有段時間發燒吃了藥有短暫退燒,幾天後又開始持續發燒反覆無常,也發現胸部右邊下緣變圓弧狀,且「胸部有一顆東西的感覺」,經過老公提醒決定去醫院檢查,年紀非常年輕才36歲的她,目前罹患乳癌2至3期且正在積極治療中,她家族中的親人有此基因,她也呼籲女性若家族有類似基因或病史,應該更警覺一些,提早去做健康檢查。

影片來源/朱芯儀的芯情日記Chu's Diary 

朱芯儀Amanda Chu 

臉書全文:

今天是國際婦女節也是我36歲生日

希望大家看完影片

可以在愛家人的同時學會更愛自己

如果你跟我一樣現在正在生病

請不要擔心跟緊張

你有的感受我完全都能體會

但是要建立健康的觀念更重要

從現在開始

請把自己放在第一順位

我們不需要過度體貼、過度擔憂

身體是自己的

只有懂得珍惜愛自己

讓自己更開心

才有辦法戰勝不好的細胞

癌症不可怕

可怕的是先被自己嚇死

也謝謝我的老公、孩子們,家人及好友們

都給了我大大的信心與支持

思考了許久才決定開起這個頻道

希望可以鼓勵更多的癌友及癌友身邊的家人

你們並不孤單

在這條抗癌的旅程中

我們一起用正面能量戰勝一切吧


美國癌症協會(ACS)指出,癌症病人在治療期間若吃得好、營養足夠,有六大好處:

1.心情比較愉快
2.保持體力和活力
3.維持體重,幫助身體儲存養分
4.比較能承受癌症治療帶來的副作用
5.減少感染風險
6.加速傷口癒合,促進復原

若想了解自己或家人是否有遺傳性癌症基因風險的人,或者欲建立家族遺傳癌症基因資料庫,可透過檢測提早做健康管理預防,其中包含25種主要癌症,針對遺傳癌症風險,也對98組基因,做最先進的基因分析。

98組基因25種器官癌症-遺傳性癌症基因檢測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