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兩劑接種時程須間隔八周,AZ疫苗在整體保護力平均約70%,AZ疫苗是減活性疫苗,基底是腺病毒,雖然活性大幅降低,自體免疫系統疾病患者,像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等患者、在做免疫治療的病人是不建議施打的。

image

最近有一些打AZ疫苗猝死新聞相關報導,很多長者因此不敢去接種AZ疫苗,政府全台AZ疫苗開放大規模接種,目前雖只開放高齡者施打,不過自從開打AZ疫苗後,紛紛在各縣市傳出零星猝死案例,因目前大部分的接種對象多數為年長者,可能原本就有潛在慢性疾病,使得疫苗接種過後,長者通報死亡的案件數量增加,雖然無法確定死亡與疫苗之間的關聯,建議在接種疫苗前須詳加了解接種注意事項,每人體質與疫苗的反應不同,還是要由醫生評估是否適合接種。

哪些人不適合打AZ疫苗 ?

1 . 曾接種任何疫苗有過敏紀錄,對疫苗成分有過敏反應者,施打前一定要告知。

2 . 曾有血栓或血小板低下或心肌梗塞、中風病史等,可先找醫師評估後再施打。

3 . 打了第一劑AZ疫苗有嚴重副作用的人,要施打第二劑時要謹慎評估。

imag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施打疫苗前-血小板低下檢查快篩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檢查報告僅供臨床醫生診斷參考

新冠肺炎疫情研期間,本所檢驗業務時間暫時滾動式調整 - (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7:00 )

image

週一 ~ 週五-- 09:00 ~ 19:00

週六 --  09:00 ~ 19: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 事 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AZ疫苗引發的血栓打az疫苗注意事項~稱為打az疫苗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TTS),這是極少血小板低下數人因為打az疫苗發燒怎麼辦注射,對自己的血小板產生抗體,不適合打az疫苗的人導致血液凝集血小板低下,形成血栓,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