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抗體快篩#新冠肺炎快篩

「抗體檢測」是用於檢測體內是否有新冠病毒的抗體,主要是找出曾感染過及無症狀感染者,搭配抗原檢驗,各自發揮不同功能,才可全面評估疫情的散佈與發展的走向,進而達到控制與改善的效果。在大規模傳染模式下,找出傳播源頭極為重要,而快檢試劑能減輕實驗室負擔,達到輔助篩檢的效果。在流行病學上更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可提供受測者是否曾經被感染之資訊,掌握被感染的人數,有助於追查社區感染的狀況,以便於調整後續更為適宜的防疫政策。

image

  「凌越新型冠狀病毒抗體快速檢測試劑」憑藉著過去醫療器材開發的經驗,快速因應市場,從研發到生產,完整掌握產製一條龍,嚴格把關品質,凌越生醫也一步步按照原訂規劃擴大產能,期能供國內外防疫運用。

凌越生醫目前仍是唯一通過食藥署專案製造核准的抗體檢測產品,這次喜獲歐盟CE認證,再次展現臺灣本土廠商生物科技硬實力,成功躍上國際。

image

凌越新型冠狀病毒抗體快速檢測試劑

image

COVID-19是由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疾病,該病毒具有很強的感染力以及不容忽視的致死率,並被WHO公告為全球性的大流行疾病。

這種新型病毒通過未知的媒介傳播給人類,傳播途徑為直接接觸帶有病毒的分泌物或飛沫傳染為主。臨床症狀以呼吸道症狀為主,包括鼻塞、流鼻水、咳嗽、發燒等一般上呼吸道感染症狀,部分有腸胃道不適或味覺喪失等症狀。該疾病的診斷方法可分為病毒偵測或是抗體偵測,傳統抗體檢驗如: 西方點墨法(western blot)或是酵素免疫分析法(ELISA)需耗費數小時以上,而本產品只需10分鐘即可判斷患者血液中是否含有抗新型冠狀病毒抗體,可提供一個較快速的檢驗方式。

目前民生檢驗所已與凌越生醫合作,我們開始使用「凌越新型冠狀病毒抗體快速檢測試劑」為民眾提供-新冠肺炎抗體快篩服務

image

患者在感染新型冠狀病毒7-10天後,透過快篩試劑就能測到血液裡是否含有新型冠狀病毒的特異性抗體,10分鐘就能判定是否感染或曾經感染新冠病毒;若是陽性就會出現兩條線,不過感染早期因體內抗體尚未產生無法偵測,應搭配抗原檢測使用。

image

新冠肺炎抗體篩檢-線上預約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民生檢驗所-服務時間:(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8:00 )

週一 ~ 週五-- 09:00 ~ 20:30

週六 --  09:00 ~ 20: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療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image

目前台大醫院都會建議新冠肺炎篩檢費用患者接受篩檢,指揮中心對於院內感染爆發後所有的台北新冠肺炎篩檢站出院、轉院新冠肺炎篩檢醫院、醫護及陪病家屬等人,都應該檢驗血清,看看是否有新冠肺炎的抗體,以觀察新冠肺炎篩檢方式有多少人曾暴露在病毒之下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