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病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之一,也是誘發各種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我國高血壓患者人數仍在快速增長。主動脈剝離指主動脈夾層的形成過程,主動脈夾層是心血管科臨床常見的危急重症,死亡率特別高,隨時有生命危險。小鬼主動脈剝離症狀。馬凡症候群的患者手長腳長,關節異於常人柔軟,要肉眼主觀的判斷是否是馬凡症候群 ,黃鴻升主動脈剝離原因 ,長期高血壓患者主動脈剝離手術後存活率

主動脈是從心臟發出的,和心臟相連的,是人體最大的動脈血管,主動脈有三層組成,分別是內膜、中層和外層,中層主要是滋養層,血管豐富,像膠水一樣把內膜和外層牢牢粘在一起。'

主動脈剝離是急症,患者可能在幾秒內,從「原來好好的」變「強烈撕裂性胸痛」。

如果主動脈的內膜在各種原因的作用下發生潰瘍或者出現裂口,比如酒精、尼古丁,主動脈內的壓力特別高,血流可以通過潰瘍口或者裂口進入到中層,導致中層滋養動脈的破裂形成血腫,進而導致內膜與中層剝離,這個過程就叫做主動脈剝離。

每種血管引起剝離的原因都不太一樣,高血壓絕對是其中一個因素之一「 因為血壓的壓力是壓在你的血管壁上,所以壓力越高它就越容易裂掉。」

主要有以下兩個方面的原因:

一、長期的高血壓沒有得到控制。

二、先天因素導致的主動脈中層滋養層發育不良。

image

主動脈剝離前血管會慢慢擴大,部分患者會反應在產生主動脈剝離的撕裂痛之前,會有輕微胸悶或是胸痛,但症狀往往不明顯會被忽略,高血壓是無聲的殺手,可以發生在各個年齡層,主動脈剝離的發生可能沒辦法準確預測發生時間,但可以盡可能避開危險因子。

民眾除了定期做健康檢查以外,各年齡層都應該養成每周至少量二次血壓的習慣,今天血壓正常不代表明天也正常,才有辦法趨吉避凶。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image

Tel:(02) 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我們的健檢預約與服務項目  

民生檢驗所-服務時間:(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8:00 )

週一 ~ 週五-- 09:00 ~ 20:30

週六 --  09:00 ~ 20: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療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動脈剝離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