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癌症基因檢測可找民生醫事檢驗所-基因檢測常用的人體檢體是血液、唾液,如果是在產前檢測,還可能用到羊水。如果想要開始基因檢測,可以先看看想要檢測的項目,癌症基因檢測目的和重要性

什麼是癌症基因檢測?

眾所皆知癌症是一種具有遺傳傾向的疾病,跟基因突變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而這些基因在某些程度上,也決定了癌細胞的生長與分裂,並且這種突變也可能會遺傳,這時候就可以針對腫瘤的基因圖譜進行測試,從而確定到底是發生了哪些突變,這個過程就叫做基因檢測

隨著基因分子水平研究的不斷深入,越來越多的腫瘤細胞信號通路被發現,大量臨床研究表明,通路中的特定基因的擴增/突變/表達狀態與靶向、化療藥物的有效性密切相關。

因此,臨床上檢測這些特定基因的擴增/突變/表達情況,能針對性地為每位患者“量身定做一套最適合的治療方案,從而最大程度地提高治療的有效率,減少藥物的毒副作用,避免用藥不當貽誤治療時機。

基因檢測就是為了最大限度的增加每個患者對藥物選擇的正確性,選藥前,先檢測患者的基因,看患者體內是否存在已報導的藥物靶點基因,如果存在靶點基因,那麼患者對藥物敏感的可能性就會大幅度的提高,在實際的治療過程中,基因檢測可以幫助醫生製定最佳的治療方案。

比如:一些人患肺癌後,可以利用基因檢測的手段對癌細胞中的EGFR進行檢測,一旦發現了該突變,就可以利用對應的靶向藥進行治療。

像肝癌對化療和放療都不怎麼敏感,選擇化療藥和免疫靶向藥物非常困難,有的患者通過基因檢測,發現他對一種抗肺癌的藥物敏感,隨即便購買並使用了這種抗肺癌的藥物,並獲得了理想的治療效果,而有的肝癌患者,檢測後發現對指南唯一推薦的肝癌治療藥(索拉菲尼)不敏感,而對其他藥物敏感,患者及時選擇了別的抗癌藥物,省去了嘗試索拉菲尼的十幾萬的治療費用。

利用各種方法,把這些變異的基因找出來,仔細分析,可以協助臨床診斷、指導治療選擇、輔助監測疾病復發和耐藥、預估生存期等。

基因檢測雖然不是萬能的,但它還是可以大幅提高很多患者的用藥效率的。


 

抽血是目前最精準同時也是最準確的方式,台北民生檢驗所 ~建議追蹤時間 每隔1-3個月追蹤癌細胞顆數

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預約 

網路預約-遺傳性癌症基因檢測 

*98組基因

*25種器官癌症

*一輩子只需做一次檢測

民生檢驗所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台北【民生醫檢所】- 守護您的健康,期待能為您服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