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過敏原檢測小孩的常見問題不外乎-小孩幾歲時適合做過敏檢測?
一般小孩做過敏原檢測會建議3歲以上較適合,原因是3歲以上孩童吃的食物種類較廣也較齊全,做檢測才較具價值。

像今日本所幾乎也都是大人帶著孩子來檢驗過敏原,目前過敏檢驗收集到的陽性控制血清之臨床實驗結果,其正確性與特異性高達百分之九十,與市面上現行過敏原檢測系統並駕齊驅或超越,並且更節省花費、提昇效率。

不論急性或慢性過敏檢測,民生檢驗所送檢都是業界品項最多。根據台灣常見的食物挑選出可以涵蓋95%以上過敏人口的食物過敏原。目前提供急性過敏品項最多123項與慢性過敏品項101項,並包含中藥類別品項。

例如以下案例的小朋友檢驗報告,除了貓毛過敏很嚴重,奶蛋類也是達到中度重度過敏,家長就該注意暫時避免給小孩吃太多這類食物!!

過 敏 檢 驗 報 告 參 考 說 明
■ 輕度基本上可視為微反應,尚屬正常範疇。中度、重度指標較具備臨床意義。
■ 過敏反應指標(中度、重度)與臨床症狀嚴重程度不一定正相關。
IgG慢性食物過敏後續飲食建議
1. 重度反應:建議停止攝食6 個月,之後每隔4天才攝食1 次。
2. 中度反應:建議停止攝食3個月,之後每隔4天攝食1次,3個月後再正常攝食。
3. 輕度反應:2級:建議每隔4天才攝食1 次,3 個月後正常攝食。
1級:避免每日大量食用,原則上可以安心攝食。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檢查項目 : 高階過敏原檢測、第四代hiv-combo檢查、HPV人類乳突狀病毒檢查、超音波檢查、愛滋匿名性病篩檢、毒品檢測、全套癌症篩檢、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

image

聯絡我們-健檢線上預約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民生檢驗所-服務時間:(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8:00 )

週一 ~ 週五-- 09:00 ~ 20:30

週六 --  09:00 ~ 20: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事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image

家中有過敏兒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避免隱藏食物的過敏源。
2.少吃加工食品。
3.少吃油膩、甜食,避免刺激性的食物。
4.只吃新鮮的海鮮。
5.服用益生菌。
6.多吃蔬果。

其實現在就是蔬果579,小孩子吃五份,女孩子七份,男孩子九份,男生會吃的比較多,可能男生壓力比較大,小孩子裡面的五份,可能就是兩份水果,水果就大概一個手掌大,那蔬菜其實現在大家真的吃不到,起碼要吃到三份蔬菜,一份蔬菜也是一個手掌大,可能連大人都吃不到。

隨生活或飲食習慣的改變,長期避免接觸該項過敏原,小孩過敏體質如何改善隔天上祝山看日出聽音樂會,上了小火車才發現急救包放在飯店行李箱裡忘記帶出來 , 小孩過敏體質 益生菌 , 小孩過敏體質吃或是接受藥物治療時,就會造成IgE、IgG濃度的下降。另外,當受試者接觸到新的過敏原時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