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菜花檢查問題

只要發生過性行為,就有感染菜花(尖頭濕疣或性濕疣),菜花是由人類乳突病毒(HPV)所引起的傳染性疾病,在性病門診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潛伏期很長,且同一部位可能多處感染。

image

菜花的潛伏期長,平均為二到三個月,有些甚至可長達一年,在疾病初期幾乎沒有症狀,男性菜花長出的位置大部分是在外陰部及會陰男性的龜頭、包皮、陰莖。

菜花是接觸傳染病,一般9成以上來自性行為傳染,但仍有不到1成可能透過其他途徑散播開來,包括與患者共用浴巾、馬桶、浴缸,甚至與患者貼身衣物混在洗衣機裡清洗,都有機會經由生殖器上的小傷口間接感染。

若家中有1人不慎感染菜花,一定要帶著伴侶或同居者一起檢查,並且避免與家人共用衛浴廁所及毛巾,衣物也要分開清洗,防止日後交叉感染。

菜花病毒潛伏期長,又加上病毒感染初期症狀,有的很不確定性,菜花不但會影響到病患的自覺性,因此導致菜花疾病傳播快速蔓延,或再度被性伴侶傳染到相同的菜花病症。除此之外,更有患者經性行為後同時感染到多種病毒的混合,其中有可能包括淋病、疱疹、披衣菌、梅毒或愛滋病等,最好請專業醫師或檢驗師徹底檢查,以免延誤醫治。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菜花HPV檢查快速預約

一般我們建議採用硬毛刷採檢,其原因為硬毛刷材質較能夠把生殖部位的HPV病毒細胞刮取下來(人類乳突瘤病毒=尖銳濕疣=菜花=HPV),病毒會躲在細胞裡,軟毛刷是針對女性採集陰部或肛部或口腔時而設計,現在有提供女性專用手指保險套採集,安全且衛生 !!        

網路預約HPV菜花檢查

imag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男性菜花檢查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