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影響人體的重金屬包括鉛、汞、鎘、砷、銅等,這些重金屬可能經由食物、飲水、呼吸等方式進入人體,或是胎兒從母體吸收養分及母乳時一併吸收到,重金屬進入人體後,可與生物體內的蛋白質等大分子物質作用,並蓄積於某些器官中,如骨骼及牙齒、神經、脂肪,造成慢性累積性中毒。例如若連續多吃幾天深海魚類,檢測起來就可能比較高,因為海洋、土地污染,食物鏈最頂端的食材,如深海大型魚類常常有較高的重金屬積累。

重金屬在體內聚集,一旦經過一段時間的積累,就會對人體健康產生極大的危害,職業若屬於重金屬暴露高危險群,也可能會導致砷、鎘、鉻、銅、鉛、汞等過度暴露;長期持續服用不明草藥而有擔憂者,也建議做重金屬檢測。

image

建議以下從業人員以及生活型態的族群,每年定期作毒性元素暴露分析:
‧ 從事電腦、航太、光纖、金屬、電池、焊接等從業人員
‧ 養殖業者、農產品種植業者
‧ 油漆從業人員
‧ 從事油畫人士、油畫顏料從業人員
‧ 有長期服用藥物,如中藥等
‧ 經常食用海鮮,如魚類、生蠔...等
‧ 最近有異常掉髮情形者
‧ 經常覺得疲憊、沮喪、憂鬱、記憶衰退者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Tel:02-2769-8340

重金屬檢測&毒性元素暴露分析-聯絡我們 

image

 

提醒民眾-平時應避免接觸或暴露在有毒環境中,譬如儘量減少染髮次數、不要使用鋁製鍋具烹煮食物、不要使用銀粉填充牙齒、少使用揮發性液體。


排毒方法:運動有助於清除重金屬

image

運動不但能讓身體強壯、身心舒暢,排汗過程還會有大量乳酸排出,而乳酸屬於有機酸,其特性是容易與重金屬結合,因此排汗的同時會帶走囤積在體內的重金屬,有許多學者認為皮膚是人類最重要的排毒器官,正是此理。為了讓身體無毒,真的需要養成天天運動的習慣,這對於從事高汙染行業的工廠藍領族尤其必要,因為下班後適當的流汗運動,可以排掉工作時可能遭受的重金屬汙染。

重金屬檢測&毒性元素暴露分析-聯絡我們 

image

汞會隨著人體重金屬檢測標準 ,在台北做重金屬檢測方法排出體外 ,你上網google了八大重金屬檢測 ,用檢測儀器和檢測試紙 ,重金屬的費用含量標準 ,改善飲食後可於3個月土壤重金屬檢測中藥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