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X光檢查.X線檢查是一種利用放射性的電磁波來給骨骼成像的技術。骨組織是人體的硬組織,含鈣量多,密度高,X線不易穿透,與周圍軟組織形成良好的對比,使X線檢查時能現出清晰的影像。X線檢查是應用X線透過人體後,使人體內部結構和器官在螢光屏或X線片上顯出影像,從而了解人體解剖與生理功能及病理變化,以達到診斷目的。

X線檢查同其他檢查方法一樣,具有一定的特殊性,醫生在診斷疾病的過程中,必須認識這種檢查的特點,才有正確評價檢查的結果。 

X 光片和超音波兩者, 可是各種影像學檢查中, 用途最廣泛, 操作最簡單, 費用最便宜, 風險也最小的檢查, 幾乎可說是臨床醫師的第三隻眼睛和耳朵!

在臨床上, 當任何病患求診時, 醫師會先進行詳細的 "病史詢問" 及 "理學檢查", 藉此判斷安排 "實驗室檢查" 的必要性及其種類.

而 X 光片和超音波這兩項最基本的實驗室檢查, 其檢查結果有時能直接告訴我們結論, 有時則導引我們安排更進一步的檢查

腹部X光檢查的作用

消化道腫瘤、炎症、外傷引起的消化道穿孔。

腸梗阻,並可鑑別是機械性腸梗阻還是麻痹性或是絞窄性腸梗阻。

腹膜炎。

腹腔膿腫。

腹腔腫塊。

消化道不透X線的結石。

腹部異常鈣化,如腹腔淋巴鈣化、肝包蟲病的鈣化。脾臟、腎和腎上腺、胰腺等臟器有腫瘤、結核、寄生蟲和炎症時均可發生鈣化,可根據鈣化的形態、部位作出診斷。

台北民生檢驗所-數位X光檢查項目

image

我想預約檢查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民生檢驗所-服務時間:(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8:00 )

週一 ~ 週五-- 09:00 ~ 20:30

週六 --  09:00 ~ 20: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療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相關詞:腹部x光檢查目的 , 腹部x光檢查 大腸癌 , 腹部x光檢查注意事項 , 腹部超音波 , 腹部x光檢查費用X光可以檢查身體的各個部位,及時發現是否出現了異常。而腹部X光檢查的作用具體指什麼呢?下面就來為大家一一介紹介紹,千萬別錯過了 , 腹部x光檢查項目《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正在熱播中 , 腹部x光檢查什麼坦言劇中確實有些不恰當的失誤,自認真的不應該,「雖然台詞是一種追求口語化的語言風格,但這不代表能有語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腹部X光檢查 X光檢查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