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後會所造成的疾病不同,需特別提醒的感染者並不是一定都會產生明顯的疾病或症狀,引起的疾病不同就會有不完全一致的症狀:

image

胃炎:輕微的上腹脹痛、胸口灼熱感、打嗝、噁心等。
胃潰瘍:上腹出現發熱或受壓感、悶脹,常在吃完東西後就胃痛、嘔血及血便。
十二指腸潰瘍:飢餓時腹痛、嘔血及血便。
胃癌:上述疾病的症狀都有可能會發生,另外還會伴隨有出血、貧血、體重減輕等症狀。


目前在台灣非侵襲性的幽門螺旋桿菌檢驗

血清抗體:

檢驗血中幽門螺旋桿菌抗體,陽性反應表示有過感染,但無法確認是以前或現在的感染。

尿素呼氣試驗( Urea Breath Test) :

病人吃下含有 C -13或C-14同位素的尿素,若體內有幽門螺旋桿菌,會將尿素分解為氨及二氧化碳,收集呼出的氣體若含有 C-13或C-14 同位素,則為陽性反應。

民生檢驗所即將推出~不用照胃鏡的大便幽門螺旋桿菌抗原檢驗:

image

胃若有幽門螺旋桿菌,則會由大便排出,收集一米粒大小的大便,以單株快筷試劑測試有否幽門螺旋桿菌抗原果。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google地圖 

健檢體檢~服務時間:

週一 ~ 週六       09:00 ~ 21:00

週日 & 例假日   09:00 ~ 12:00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 近民生圓環 + 郵局 + 麥當勞旁 )

網路預約將優先服務, 我想預約檢查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