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人都會有高血壓及心血管的問題,關於高血壓的飲食、生活、運動及營養計劃方案執行,就能儘快遠離每天吞藥物的狀況,因高血壓藥物只是控制住血壓,並沒有醫好高血壓,反而服用高血壓藥物超過三、四年會引起性無能或性冷感,服用超過十年會破壞肝臟和腎臟的功能!

高血壓飲食需知

1.少吃一口鹽,多活好幾年,高血壓的病人,每天鹽的攝取量不宜超過6公克。

2..只要健康不要胖,每餐不可吃得太飽,控制食量以維持理想體重。

3.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以增加纖維質,促進胃腸的蠕動,保持大便通暢。

4.少吃動物油,烹飪時以黃豆油、沙拉油等植物油為宜,少吃肥肉。

5.限制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腦髓、動物內臟、蛋黃、海鮮、牛油等。


肥胖是 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之一,不只風險遠高於正常體重的人,據統計,5成的肥胖者同時有高血壓。若想對抗高血壓,除了透過治療、調整飲食,每天多走路也有控制的效果!


 早期高血壓對腎臟的傷害情況,看是否由腎臟疾病引起的,還可以看是否存在糖尿病等合併症。爲提高檢查的準確性,減小誤差,做這項檢查需注意,應取清晨第一次尿液並及時送檢,使用清潔容器留取尿液標本,女患者應避開月經期並留中段尿做尿液檢查。檢查結果顯示少量尿蛋白、少量紅細胞,表明可能是原發性高血壓對腎造成損害;如果尿中有大量紅細胞、白細胞、尿蛋白、管型,提示患者患上了繼發性高血壓,發病原因則應考慮慢性腎炎或腎盂腎炎;若發現尿糖,則需進一步查血糖,以判斷是否患糖尿病。

聯絡我們-健檢線上預約 

聯絡電話 & Tel:02-2769-834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民生檢驗所-服務時間:( 網路預約服務至 晚上8:00 )

週一 ~ 週五-- 09:00 ~ 20:30

週六 --  09:00 ~ 20:00 

週日&例假日 -- 09:00 ~ 12:00

中午 12:30 ~ 下午 14:00 為醫事人員休息時間,此時段無法預約 敬請見諒 !

image

高血壓檢驗的合理用藥--身高血壓值是21世紀人類高血壓研究的里程碑!!高血壓檢查分級及心血管危險分層和心血管危險因素~高血壓檢測病中醫藥保健-高血壓分類及心血管危險分層[送醫下鄉]高血壓意識調查問卷&高血壓防治知識RTOG急性放射損傷分級標準廉鐵民教授深入剖析“高血壓、糖尿病”治療高血壓常用八大藥物指南(圖)高血壓分級降壓原則!怎樣正確測量血壓?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