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同志口交(口腔對陰莖/口腔對陰道)會不會感染愛滋病毒?

(1)性接觸傳播:包括同性及異性之間的性接觸,口交 有著更大的傳染危險。

(2)血液傳播:包括:①輸入污染了HIV的血液或血液製品;②靜脈葯癮者共用受HIV污染的,未消毒的針頭及注射器;③共用其他醫療器械或生活用具(如與感染者共用牙刷,剃刀)也可能

●美國疾病管制局官網針對口交的描述是感染風險很低(very low risk),只能說「有可能」, 不等於「會傳染」。
●美國舊金山愛滋病基金會對口交的說法則是有可能但極為罕見(possible but rare)。
●世界知名愛滋感染者刊物POZ對口交的感染風險說的更清楚如下列:

1). 口交只能說理論上有風險,因為全球找不到任何一個可證實只因口交就構成感染的案例。

2.) 確實有少數人自稱因提供口交服務而感染愛滋的案例,不過既然「以口腔服務別人陰莖會感染愛滋」,為什麼這些自稱口交感染愛滋的案例只有男性,卻從未出現女性?

3). 假如只是接受別人的服務,不論同性異性,全世界都沒有任何已知案例因此傳染。

所以:
假如問題是:以口腔服務別人的陰莖,這樣有風險嗎?是,有風險。
假如問題是:世界上有任何可證實因此感染的案例嗎?完全沒有。

延伸閱讀:美國/年青人第一次性行為時間延後
2.每個人都可以自行決定用什麼方式照顧自己,有些人或許是焦慮體質,明明風險很低很低(比如:口交,一般傷口等), 卻一樣高姿態防衛,那是個人的認知與選擇,大家自由心證,不過, 雖然口交並非高風險行為,一樣不鼓勵口腔內射精或大量吞嚥陰道分泌物。
 
3.世界衛生組織(WHO)2010年12月最新發行MSM(男同性性行為)愛滋預防參考手冊所述如下:

對男同性戀及變性者之非理性恐慌,透過污名,歧視與暴力,營造令人心生畏懼的社會氛圍,在在阻礙了愛滋與性病防治,性文化少數族群更因此不願走進醫療體系,即使真的建立關係,也會因為害怕蒙受污名與歧視,以致在高風險行為上堅不吐實

有危險性行為接觸後~不要驚慌,因為有無感染~會擔心害怕的話,篩檢後便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性戀 同志口交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