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餐飲從業人員體檢時最常問的問題 :

台北市餐飲從業人員健康檢查項目?有無指定醫院及費用?

台北市衛生局網站 有公告體檢相關規定,北市的餐飲界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喔!

常見問答 :

一、食品從業人員的健康檢查除一般體檢外,尚應包括胸部X光及A型肝炎抗體檢驗,手部皮膚病、出疹、膿瘡、外傷、肺結核、傷寒或其他可能造成食品污染之疾病,其中,傷寒項目應採用糞便檢驗作為診斷,另A型肝炎之檢查,建議檢驗IgM及IgG二項,或至少檢驗一項,倘IgM測定結果為陰性者,表示未處發病期間;IgG測定結果為陽性者,代表已具有抗體,食品從業人員可從事食品接觸之工作。是以,如食品從業人員擇一項檢驗IgG,測定結果為陰性者,代表不具A型肝炎免疫力,應再檢驗IgM以確認是否可從事與食品接觸工作。

二、健康檢查並未指定醫院,於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或其他公私立醫療院所均可辦理,費用需自行負擔或由僱主負擔。


也就是在台北市,餐飲從業人員需要接受健康檢查,以確保其身體狀況符合相關標準。健康檢查並未指定特定醫院,因此可以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或其他公私立醫療院所辦理。

台北市餐飲從業人員健康檢查項目?有無指定醫院及費用?

這些檢查通常包括身體健康狀況的評估,可能涉及血壓、血糖、體重等項目。費用方面,可能因檢查項目和醫療院所而有所不同,建議事先詢問相關資訊以做好準備。

餐飲體檢注意事項:

正常的餐飲業體檢表項目,除了一般身高體重等基本檢查外,必須要有A肝、傷寒、性病、胸部x光檢查報告才算完整,根據規定餐飲工作人員應遵照政府主管單位之規定,每年至少應接受當地公立醫療機構或勞委會指定之醫院健康檢查一次,其項目包括胸部X光照像、血清(A型肝炎及梅毒)皮膚病及糞便檢查等,新進人員務須體檢合格者,方可聘雇從事餐飲工作。

台北市餐飲從業人員健康檢查項目?有無指定醫院及費用?

餐飲人員體檢-員工體檢台北市餐飲從業人員健康檢查項目?有無指定醫院及費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民生醫事檢驗所-2024新年元旦祝福

聖誕節平安夜約會-注意愛滋風險防治措施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