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臟癌的早期症狀比較難發現,早期可能會出現上腹部疼痛不適,疼痛部位可能在右上腹、左上腹、少部分在臍週,一般疼痛並不是特別劇烈,甚至僅僅表現為有點不舒服。另外也表現為消化道症狀,如噁心、消化不良、嘔吐、腹脹、腹瀉等症狀,許多情況下容易與其他消化道疾病弄混,所以在檢查時一定要注意全面。

胰臟癌早期的篩檢指標IRE -1檢測高準確性

此外,如果患者為胰頭癌,那麼由於腫瘤距離總膽管特別近,早期就可能出現黃疸,有利於疾病診斷。另外,由於病情的逐漸進展,患者也能會因為癌細胞增生,消化不良等症狀導致出現進行性消瘦,這些都是胰臟癌早期可能出現的症狀。

儘管胰臟癌大部分情況下預後不佳,但是早期胰臟癌的患者生存率和生存品質比中晚期患者好很多,所以對於某些出現過胰腺癌患者的家族,除了日常注意生活方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之外,年齡超過40歲後可以進行每年的體檢,這樣有給予預防疾病。


胰臟癌早期指標-彈性蛋白酶(IRE-1)- 胰臟位於腹部深處的後腹膜腔內,因胰臟癌好發於「胰臟頭部」,應用早期血清學可提高早期胰臟癌的檢測篩檢率。

彈性蛋白酶(IRE -1,Immunoreactive Elastase -1)是由胰腺的腺泡細胞所產生,為一種絲氨酸蛋白酶,在十二指腸中活化並參與腸內蛋白消化。 當胰臟發炎時,會因胰臟腺體的細胞壞死或胰管堵塞而導致IRE -1等消化酵素進到組織內進而被釋放到血管。當進展成癌症時,胰臟頭部處的黃疸或主胰管堵塞會導致血液中IRE -1的濃度升高。

IRE -1在血液中的半衰期長,且對胰臟的特異度及靈敏度較高。透過此新指標、合併CA19-9指標及胰臟基因檢測,有利於早期發現早期預防。

IRE -1是一個胰臟癌早期的篩檢指標。第一次檢測若結果>300 ng/dL 300 ng/dL ,建議進一步做影像學檢測,高危險族群(中老年人、糖尿病患、肥胖、有家族史、抽菸、喝酒、胰臟炎患者)建議至少6個月定期回診檢查。

識別胰臟癌早期徵兆的重要性-胰臟癌早期的篩檢指標IRE -1

恭喜林昀儒WTT法蘭克福冠軍賽逆轉大陸選手馬龍奪冠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恭喜林昀儒WTT法蘭克福冠軍賽逆轉大陸選手馬龍奪冠

IRE -1胰臟癌早期篩檢預約識別胰臟癌早期徵兆的重要性-胰臟癌早期的篩檢指標IRE -1

檢測不用空腹,費用1000元 報告5-7天

假日檢測時間 - 星期六  09:00 - 12:00 半日,星期日為公休日喔!

恭喜林昀儒WTT法蘭克福冠軍賽逆轉大陸選手馬龍奪冠

恭喜林昀儒WTT法蘭克福冠軍賽逆轉大陸選手馬龍奪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胰臟癌早期 IRE -1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