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懷疑自己感染梅毒,梅毒如何自我檢測? 梅毒有哪些症狀呢?

「 梅毒 」是由梅毒螺旋體感染所引起的一種性傳播疾病,梅毒螺旋體感染人體之後,可以通過血液播散到全身內臟器官、皮膚黏膜,引起多種多樣的病變,所以梅毒的症狀多種多樣。在早期感染螺旋體之後的2-4週,可能會出現一期梅毒的損害,主要是在外生殖器或肛周等接觸部位,出現硬結、潰瘍,不痛不癢,這叫做硬下疳,可以自行消退。

image

梅毒主要經三種途徑傳染

性接觸、母胎傳染(即在母親懷孕時經母體傳給胎兒),以及其他非性接觸的途徑,例如共用針筒。現時大部份梅毒病患者是通過性接觸感染的。

未經治療的梅毒病患者,會在不同階段出現不同的症狀。

第一期梅毒:
通常是接觸病菌後二至四星期,主要的病徵為硬下疳,即是於性器官出現不痛的潰瘍,男性很容易察覺,女性則可能隱藏在陰道內,需經由醫生檢查才發現。無論醫治與否,潰瘍會自然癒合,但病菌仍然隱藏體內,因此會給患者一個痊癒的假象。

第二期梅毒:
通常在出現硬下疳後的六至八星期,病者會有廣泛及對稱的皮膚疹,而手掌和腳掌亦可能受到影響。患者會感到疲倦、發燒、淋巴腫脹、脫髮、黏膜破損或出現疣狀病變,然而這些徵狀會逐漸自動消失。

隱性期梅毒:
患者可能全無病徵病狀,要透過驗血才知道自己感染梅毒。

晚期梅毒:
在數年到數十年後,晚期的徵狀會因病菌影響心臟、眼睛、中樞神經等系統而出現。


梅毒是可以治癒的, 病人必須與醫護人員合作, 切勿胡亂自行用藥、延誤病情。 病人的性伴侶亦應同時接受檢查及治療, 以免做成反覆傳染, 在未完全治癒之前, 需停止任何性行為。

梅毒自我測方法症狀判斷

梅毒自我檢測的方法,首先就是觀察自身症狀。如果有過高危險不潔性行為,在外生殖器、肛門部位出現了一些皮損,特別是硬結、潰瘍,不痛不癢,此時就要警惕是否感染了梅毒螺旋體,出現了早期梅毒症狀,應該及時到醫院專科就診,明確診斷。避免加重病情,錯過最佳治療時機。

imag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FTA-Abs 早期梅毒螢光螺旋體偵測預約

預約20分鐘-全套性病檢查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檢查項目包含 愛滋、梅毒、混合型泡疹、滴蟲、黴菌、菜花、淋病、披衣菌

異常項目於3個月後提供複檢服務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提供全面的性傳染病檢查,覆蓋15種常見性傳染病,為你提供最安心和保密的服務 。

image

image

淋病是可以治癒的, 病人必須梅毒快速測試空窗期與醫護人員合作。 聽從屈臣氏梅毒指導及定期覆診。 由於部分梅毒空窗期已有抗葯性, 所以hiv自我檢測免費勿胡亂自行用葯、延誤病情。 病人的性伴侶亦應同時接受檢查及治療, 以免梅毒檢查方式做成反覆傳染, 在雙方梅毒症狀未完全治癒之前, 需梅毒快篩停止任何性行為。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