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疾管局資料顯示,15至24歲年輕族群高中職及大學生罹患梅毒和淋病的情形約有20%是發生於連續假期,而不安全性行為造成性病感染的同時,也伴隨感染愛滋病之風險。

梅毒和淋病是常見的性傳染病,如果感染了這些疾病,最好及早發現並治療。以下是梅毒和淋病前期症狀以及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染上這些疾病的方法:

梅毒前期症狀:

梅毒的前期症狀通常出現在感染後的2-4周內,包括:

1.感染部位出現一個無痛的潰瘍(梅毒硬下疳)。
2.神經系統的症狀,如頭痛、發燒、淋巴結腫大和全身不適等。

淋病前期症狀:

淋病的前期症狀通常出現在感染後的2-7天內,包括:

1.尿道分泌物增多,可能伴有疼痛和痕癢。
2.尿頻和尿急。
3.輕微的腰痛或腹部不適。

如果你擔心自己是否感染了梅毒或淋病,最好去就近的診所或醫院進行測試和診斷。通過進行血液或尿液檢測,可以檢測出梅毒或淋病的感染。在測試結果出來之前,最好避免進行性行為以防止疾病的傳播。如果測試結果顯示你染上了梅毒或淋病,最好通知性行為對象一同求助醫生治療檢查,並嚴格按照醫生的指示用藥治療,以避免疾病的進一步傳播擴大傷害。


台灣高中職及五專學生,近四至五成曾上網約砲,男男間性行為者調查發現有71%曾與網路上尋找性伴侶,進而發生不安全性行為,因此該局呼籲家長多花心思與家中青少年溝通,也呼籲青少年朋友,連假期間多從事健康休閒活動,懂得自我保護,避免為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image
      經調查發現,目前新通報之性病感染者有年輕化的趨勢,15至24歲淋病通報數共計551人;梅毒通報人數共計738人。至於愛滋病的潛伏期快者半年至5年,慢者7年至10年或更久,且發病症狀有時如一般感冒,不容易讓人及早發現,故易造成延遲診斷,往往必須藉由篩檢,才能及早發覺感染。依據疫情資料顯示累計通報4,376位15至24歲之愛滋感染者,主要感染途徑以無套性行為為主。 

image

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性健康和性行為是非常重要的議題,為了保護青少年朋友們的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

高醫檢師在這提供一些預防性病的指南

1.使用保險套:使用保險套是公認預防性病的最好方法之一。當你進行性行為時,全程使用戴好戴滿它,保證可以減少感染性病的風險。

2.減少性伴侶的數量:與多個性伴侶發生性行為會增加感染性病的風險,盡可能地減少性伴侶的數量,不多P雜X。

3. 避免分享有關性器官的物品:不要與他人共用有接觸性器官的物品,例如浴巾、衣服等。

4.學習性健康知識:學習有關性健康的知識非常重要,可以幫助你更好地保護自己。請儘量從正確的途徑獲取有關性健康的信息,例如向醫生、家長、學校護士或健康機構等尋求幫助。

5..定期進行性病檢測:進行定期性病檢測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當你有多個性伴侶時。如果你感到有任何不適,例如陰道分泌物、疼痛、灼熱感等,請儘快做性病健康檢查。

image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全身、各項性病檢查預約 

檢查項目包含 愛滋、梅毒、混合型泡疹、滴蟲、黴菌、菜花、淋病、披衣菌

異常項目於3個月後提供複檢服務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提供全面的性傳染病檢查,覆蓋15種常見性傳染病,為你提供最安心和保密的服務 。

2023兔年本所營業時間調整為 星期六  09:00 - 12:00 半天,星期日公休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毒 淋病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