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傳導物(neurotransmitter)是神經系統用來將信息從一個神經傳遞到另一個神經的化學信使(chemical messenger)。人體需
要最佳的神經傳導物平衡以維持適當的健康。

神經傳導物失衡可能導致大腦和身體過度刺激或刺激不足,產生神經或心理症狀。在健康與疾病的角色情緒障礙的病因非常複雜,可能包括許多不同類型的神經傳導物,它們如何在腦腸軸(brain-gut axis)中實現平衡,以及它們如何與全身的其它荷爾蒙系統相互作用。

image

適當平衡神經傳導物信號可使身體保持穩定。當大腦和周邊神經化學變得不平衡時,身體將難以重建生理完整性,這可能造成不理想的心理健康形式出現。大腦和周邊神經中某些神經傳導物的過量或不足與一系列神經生物學障礙有關,例如憂鬱和焦慮。特定不平衡的測量可能是指導有針對性干預非常有效的工具,目的在解決個人神經傳導物的過度或缺乏問題。

醫學文獻證實神經元突觸間隙(synaptic cleft)的神經傳導物濃度和許多精神與神經疾病有密切關係,像是憂鬱、失眠、焦慮、行為障礙、記憶障礙、以及其它腦部認知功能等等。

可藉由藥物或營養補充的方式介入改變神經系統的功能,其中藥 物 治 療 可 以 影 響 神 經 傳 導 與 回 收 , 而 營 養 神 經 調 節 (nutritional neuromodulators)是利用營養成份和天然萃取物質,影響神經傳導物的合成與訊號傳遞,包括各種胺基酸、維生素和礦物質等,提供情緒保持平衡的效果,可作為治療神經系統、精神健康和疾病的目標。

image

身體中有不同的荷爾蒙,它們由蛋白質「胺基酸」組成。當有助改善情緒的「多巴胺」、「催產素」、「血清素」濃度增加,大腦就會發出訊號,我們因此感到愉快。

與精神健康有關的疾病有: 
1.憂鬱症(Depression) 
2.躁鬱症(Bipolar disease) 
3.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 
4.焦慮症(Anxiety) 
5.過動症(ADHA) 
6.自閉症(Autism) 
7.厭食症(Anorexia) 
8.強迫性疾病(OCD) 

image

 

神經傳導物代謝檢測-此分析可提供的重要資訊如下:

• 可了解神經傳導物質如:多巴胺、 正腎上腺素、腎上腺素、血清素、 麩胺酸鹽、γ-胺基丁酸及多項代 謝物,如HVA、VMA、5-HIAA, 之間的平衡狀態。並了解神經傳 導物質不足或過量與胺基酸、營養素的關係。

• 多巴胺不足與憂鬱症、睡眠障礙、 焦慮症、疲倦、帕金森氏症、過動 症等有關。多巴胺過高與強迫症、 躁症、過動症(ADHD)、精神分裂 症等有關。

• 正腎上腺素、腎上腺素不足與憂鬱 症、睡眠障礙、焦慮症、疲倦等有 關。正腎上腺素、腎上腺素過高與 高血壓、頭痛、肌肉酸痛、腸胃不 適、免疫功能下降、焦慮、睡眠障 礙、疲勞(腎上腺功能失調)等有 關。

• 血清素不足與憂鬱症、疲倦、失 眠、過動症(ADHD)、行為 性疾病等有關。血清素過高與腸躁 症(IBS)腹瀉、憂鬱症、發育遲緩、 骨質疏鬆等有關。 • 麩胺酸鹽不足與肌肉無力、憂鬱 症、高氨血症、腸道功能下降等有 關。麩胺酸鹽過高與食物不耐症 (特別是高蛋白飲食)、酸鹼平衡失 調等有關。

• γ-胺基丁酸不足與憂鬱症、亨丁頓 舞蹈症(Huntington's disease)等 有關。γ-胺基丁酸過高與語言發展 障礙、自閉症等有關。

分析神經內分泌荷爾蒙,有助於荷爾蒙過多或缺乏有更深的認識與瞭解

image

網路預約  腦部神經內分泌檢查,報告2週,不用空腹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1.採檢前禁止飲用任何含咖啡因飲料 (如:咖啡、茶、可樂)。
2.採檢前禁止激烈運動,包含所有運動或會使心跳加速的運動。

神經傳導物代謝檢測評估-線上預約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arrow
arrow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