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外泌體(exosome)DNA癌測”一次篩檢包含男性”16”項主要癌症
檢測項目包括 : 肺癌、間皮癌、大腸癌、肝癌、胃癌、胰臟癌/壺腹癌、食道癌、前列腺癌、睪丸、膀胱、腎臟、甲狀腺、膽管癌、鼻咽癌、非何杰金氏淋巴癌、神經內分泌等癌症進行篩檢。

image

檢測優勢 :
Ÿ 超微基因腫瘤核酸等位標記篩檢,可在尚未出現臨床病徵前測出癌變,
及時防止癌症的擴大。
Ÿ 適合作為輔助篩檢,避免被誤判的機率。
Ÿ 同時了解腫瘤之"侵略性程度"以及"遠距轉移的風險"。
Ÿ 非侵入性的檢測過程,無須禁食,無副作用、無風險,癌友可放心高頻率檢測以掌握療效。
Ÿ 準確度 >95%,高於傳統之腫瘤標記檢測。
Ÿ 在癌前病變發生之前即可提出警告,達成早期預防的目的。
Ÿ 同時理解自身的免疫力狀況是否能抵擋癌變?,避免不必要的心理壓力。


Q1 為何不需要抽血,單憑從手指表皮之DNA樣本即能偵測到各臟器之癌症入侵風險?
A1, :  經指觸採集的cfDNA是”外泌體DNA”,其中Granzyme, Cyclin and APE1 的表觀等位序列的等差能階與癌變直接闗聯,且具有臟器特異性。

Q2, : 模糊雜交技術相較於現行基因檢測有何不同?
A2, :  模糊雜交(fuzzy hybridization)技術分析DNA構態的變化,以結構穩定性的角度來分析特異的癌病分子與對應臟器目前病變的狀態,可即時確診癌症是否正在發生。而現行坊間的基因檢測是對DNA化學組成份的定序,只能做為癌症未來傾向的預估,完全無法得知動態的癌症變化。

Q3, : Granzyme, Cyclin and APE1 genes對癌症篩查之重要性為何?
A3, :  APE1 直接參與DNA的修復,Cyclin 為細胞週期節控因數,Granzyme 是細胞免疫的執行分子。從諸多面向同時篩查可得出體內真實的狀況,遠比數算癌細胞的數量來得重要。

Q4, : ”指端外泌體癌症DNA全譜檢測”為何能區分各別癌種?
A4, : ”指端外泌體癌症DNA全譜檢測”採用18種相互排斥的器官特異性生物標誌物來檢測指觸外泌體DNA中固有的退化顆粒酶基因。靶向表位均來自顆粒酶序列,分別對應於18種腫瘤病理條件。

Q5, : ”指端外泌體癌症DNA全譜檢測”為何能偵測到癌症”擴散”及”轉移”現象?
A5, : 如果偵測到淋巴瘤存在的情況下同時在cfDNA樣本中檢測到多個器官特異性癌症等位基因,則表明先前存在的癌症狀況已經擴散並發展為轉移性癌症的晚期階段。

Q6, : ”指端外泌體癌症DNA全譜檢測”其2大特色為何?
A6, : 第一個特色為: 對18種臟器的癌變同時檢測分析,且準確度優於其他非侵入性癌篩。
第二個特色為: 指觸採集的cfDNA的檢測是完全非侵入性,無任何副作用,癌友可放心地高頻率檢測。

Q7, : 對於正在治療期間的癌友,建議檢測時間點為何?
A7, : 癌友們若想要得知治療後的效果,最佳檢測時間點為治療完成”三個月”以後。

Q8, : 樣本跨國運送期間在環境及氣溫方面的容忍度為何? 會不會有變質的可能?
A8:   ”外泌體cfDNA” 已經是最終狀態的樣本,相較於血液樣本更為穩定,跨國運送並不會造成樣本變質。

Q9, : ”指端外泌體癌症DNA全譜檢測”之準確度為何? 如何證實?
A9, : ”指端外泌體癌症DNA全譜檢測”針對最常見的癌症進行評估,根據1780個有效的臨床案例測試,此評估之特異性可達99.5%。

image

建議受檢對象 :

Ÿ 經初步檢查後,不確定是否罹癌者
Ÿ 疲倦、長期承受壓力者      Ÿ 癌友治療前後之對照,及定期追蹤
Ÿ 想了解目前自身健康狀況者  Ÿ 家族有癌症病史之高風險者
Ÿ 檢查不出原因之不正常消瘦,及體重不明原因減輕者

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

聯絡我們-健檢線上預約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微基因偵測
    全站熱搜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